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同心未泯,一切皆甜

  小朋友今日愿望:希望以后的日子多的是不需要理由的快乐。

  

  时间线:悠航事件后,程霄康复。

  

  

  “程霄,你刚刚恢复,公司给你批了一周假,好好休息!”顾南亭纤长的手指把假条递给程霄。

  

  程霄在顾南亭办公室盯着假条,想着怎么安排这一周,“五月三十一号到六月六号……儿童节?”她心里出来一个鬼点子。

  

  “顾部长,大后天您有航班吗?”“我没有,怎么了?”程霄放心了。

  

  “顾部长,这个,您看您每天开飞机,制订安全手册也挺累的,好不容易有个休假的机会,你大后天能不能陪我出去玩一天?就一天?”程霄的大眼睛看着顾南亭,顾南亭看着她的眼睛眨啊眨,微笑说:“那好吧!去哪?”“游乐园!”

  

  “游乐园?”顾南亭不解,“对啊,我都好久没去过了。”顾南亭无奈,“而且,那天是六一嘛,游乐园肯定有很多好玩的!”“……儿童节?”……

  

  “顾教员,儿童节快乐!”顾南亭对着游乐园的牌匾正发呆,程霄就从后边冒出来了,她今天穿的是酒红色的上衣,牛仔裤和小白鞋,和平时见到的她不一样,顾南亭也一改往日正式的服装,穿了一身运动装。

  

  “呐,给你买了礼物,儿童节快乐!”顾南亭犹犹豫豫的从身后拿出东西——一个保温杯,“女孩子还是要多喝热水!”他可一直记得澳洲集训的时候程霄生理痛晕过去。

  

  “哇塞!还有礼物!谢谢顾教员!”程霄的惊喜来的突然,她根本没想到顾南亭会给她买礼物。“就,在路上突然看见了。”某人嘴硬。

  

  “瞎说!明明膳魔师他们家实体店没有这款,只有旗舰店有!”程霄可是对这款杯子很好奇,毕竟她一个爱逛实体店的人出来没有见到过这款。

  

  顾南亭不承认,其实是他在前几天程霄离开他办公室之后问了去送文件的宋宋:“宋宋,你说,如果一个女生约你儿童节出去玩,需要准备什么?”

  

  “南亭哥,霄姐约你出去了?我觉得还是准备礼物吧,女孩子最需要仪式感,霄姐喜欢膳魔师他们家的保温杯,你可以看看。”宋宋一鼓作气说完,也不管顾南亭是不是要反驳他,“那南亭哥,我先去忙了,祝你们玩得开心!”宋宋走了,“唉!霄姐的懦夫套餐看来还是没管用。”

  

  “那我先去把我的包存一下,然后我们进去玩!”程霄飞快的跑向储物柜,“走吧顾教员,开启我们的儿童节之旅!”

  

  顾南亭觉得自己大抵是疯了,他竟然放纵程霄往自己头上带米奇发箍,也陪她一起和玩偶合照……这在顾南亭的安全手册里是绝对不允许的。

  

  程霄要玩旋转木马,说这是来游乐场的必完项目,顾南亭想拒绝:“这是你们女孩子……”话都没来得及说完,程霄抓着顾南亭的手就往旋转木马跑,顾南亭看着自己被握紧的手,下意识的就抓住了这抹温暖。

  

  “顾教员,你就坐那个小南瓜吧!”程霄自己抢上了一匹白马,嘴里不标准的粤语还哼唱:“我身骑白马啊,走三关……”

  

  顾南亭无奈的坐到了小南瓜上。然后上来一个小女孩,小姑娘没抢到座位,但是盯上了顾南亭的小南瓜,“妈妈,我要做那个南瓜!”

  

  小女孩的妈妈只能上前:“你好!请问您可以帮忙照看一下她吗?她向坐这个南瓜。”顾南亭本身就不想坐,刚要起身把南瓜让给那位母亲,她却认为顾南亭是想坐,但是给她让位:“不用了先生,您在这里就行。”

  

  顾南亭只能承担起了照顾小女孩的任务,小姑娘要下来乱跑,顾南亭想摁住她却不知道抓哪里:“哎哎,别乱跑,危险!”

  

  程霄在前边举着手机,“顾教员,看这里!”自拍过后,她非要把顾南亭面对小姑娘的手足无措录下来回去好好欣赏。

  

  然后她从白马上跳下来:“小朋友,要乖乖坐好哦!”因为旋转木马在转,程霄站不稳,在她刚要扶上南瓜车前边的柱子时,木马突然加速,小女孩稳稳的坐在了南瓜上,程霄却要摔倒。

  

  “小心!”顾南亭凭着飞行员出众的反应能力一把将程霄拉住,这一拉不要紧,因为惯性的原因,顾南亭带着程霄往座位上倒去,程霄就这么坐到了顾南亭腿上,手下意识环住了他的脖子……

  

  旋转木马的停止制止了这一场闹剧,程霄从红着脸的顾南亭怀里起来,“谢谢你啊顾教员,又救了我一命!”然后转身拉着小女孩走了。

  

  留下顾南亭,和他的手指敲打并不存在了裤缝,直到工作人员过来说下一轮就要开始了,他才下去。

  

  小女孩的妈妈就在出口处,拿着两个冰激凌等顾南亭和程霄:“谢谢你们帮我照看孩子,这园里也没有什么适合大人的东西,就给你们买了两个冰激凌,这家很好吃的,你们尝尝吧!”

  

  “谢谢!”程霄开开心心接过那两个冰激凌,“你们刚结婚吧?你老公可真好,愿意陪你来玩,祝你们玩得开心,我们就先走了!”那位妈妈带着小女孩去排下一个项目了,顾南亭拿着冰激凌,不吃,扔了浪费,吃,就要多跑两公里。

  

  程霄一边吸溜冰激凌一边说:“我这么年轻,看起来像已婚人士?”顾南亭没忍住笑了:“没有,你看起来很年轻。”“真的吗?”程霄笑的灿烂,迎着阳光微微眯着眼,顾南亭一瞬间觉得,程霄在发光!

  

  “你的笑容窥破黑暗的光,亦如夜里明媚的月亮,无数次把我的阴郁驱赶,赋予我的疲惫以力量。”

  

  安静的坐着吃完冰激凌,程霄又盯上了过山车,“顾教员,我想玩那个!”顾南亭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你确定?那个对咱们来说可是小case。”“哎呀去嘛!”“好好好,走吧!”顾南亭实在是受不了程霄的撒娇。

  

  别人都在喊叫的时候,程霄和顾南亭悠闲地看着高空的风景,别的女生都抓住男朋友的手的时候,程霄和顾南亭抱着胳膊,享受着难得的轻松。

  

  从过山车下来,程霄整整衣服:“第一次坐过山车,没想到是这种感觉!”“我也是第一次坐,这可比训练的强度低多了。”

  

  玩着玩着到了天黑,俩人在园区吃晚餐,为了折扣点了情侣套餐,服务生贴心的递给顾南亭一小束花,顾南亭不知道是要做什么。

  

  “先生,这是让您送给您女朋友的,今天是儿童节。”服务生对顾南亭的反应有些无语,只能附身在他耳边说。

  

  顾南亭看了看手里的花,还是递给了程霄:“儿童节快乐!”程霄像是收到了很大的惊喜:“谢谢顾教员!”

  

  晚上,程霄抱着花,提着保温杯开开心心离开了游乐园。车上,程霄因为太累睡着在副驾驶,顾南亭在程霄楼下停好车,也不吵醒程霄,把空调温度调到27℃,就默默拿出手机来处理工作信息。

  

  大约二十分钟,程霄醒了:“嗯?到了?我怎么睡着了?”“没关系,收拾一下回家吧。晚安。”“晚安,顾教员。”

  

  程霄美美洗完澡,窝在被窝里,翻看今天的照片,有几张拍的确实不错,尤其是她和顾南亭的几张合照。

  

  “顾教员,我能不能发个朋友圈啊?”“当然可以了。”

  

  程霄P完图,发给顾南亭,“顾教员我发这张。”顾南亭发了一个OK的表情。

  

  但是程霄思来想去,怕引起同事误会,还是删除了合照,只发了自己的自拍,顾南亭拍的和玩偶都合照和保温杯,花的照片,她配文:小朋友今日愿望:希望以后的日子多的是不需要理由的快乐。

  

  引来一大批点赞,夏至,宋宋,倪湛都发了评论。

  

  顾南亭破天荒的发出了自己的第一条朋友圈评论:小朋友的愿望会实现的。

  

  又引来一部分点赞和评论,基本都是回复顾南亭的。

  宋宋:南亭哥选的杯子挺好看的,花也很不错。

  夏至:顾部长的拍照技术该练练了。

  倪湛:你小子背着我出去玩?

  

  顾南亭看着朋友圈评论欲哭无泪,他在程霄朋友圈底下评论:谢谢大家关心,也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祝大家儿童节快乐喔!永远保持童心!

  

评论(10)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