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平安,平安

     顾恋橙六岁的时候,程洛洛生下了女儿——辛迟迟。

  程洛洛孕期孕吐和郝以宁的程度不相上下,孕吐都是次要的,她生产的时候因为凝血功能障碍大出血,如果不是一位产科专家及时赶到,估计就要命丧手术室了。

  辛诚在手术室外等了四个小时,唯物主义的他也开始向上帝祈祷,直到护士出来说“母女平安”的时候,他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平安,平安……”他重复着这两句话,给程霄,程洛洛父母等人报喜。

  顾南亭和程霄特意请了假来看她,程洛洛见到程霄好像又变回了那个小女孩:“霄霄,我以后再也不是女孩了,可是我觉得我还是个孩子!”她边说边搂住程霄哭,“哎呀,你都三十好几了,还是孩子呢!”

  “程霄姐,我去年还给她送儿童节礼物了呢!”辛诚在一旁补刀,“辛诚啊,你就是太宠着她了。”顾南亭刚说完就感受到了程霄带着杀气的眼神,“果然啊,一物降一物!”程洛洛看着顾南亭说。

  辛迟迟的童年过得比辛诚和程洛洛的童年轻松,出生就有的大城市户口,父母都是大学老师,随便一项就是人生buff,不仅如此,程洛洛的大眼睛和柳叶眉也遗传给了她。程洛洛和辛诚对她只有三个要求:一不违法违纪,二不下嫁,三自尊自爱,不随意糟践自己,其他的,她快乐就好。

  辛迟迟的小学时光过得很快乐,顾恋橙,倪嘉映暑假也上兴趣班的时候,她可能在阿拉斯加看鳕鱼跳出水面;新年她们俩和家人团聚的时候,程洛洛和辛诚陪辛迟迟在挪威看极光……辛迟迟和顾恋橙,倪嘉映有个群,俩人经常能看到辛迟迟到处旅行,程洛洛还会她们邮点吃的回来。

  顾恋橙中考毕业的时候,程霄和顾南亭头发少已经出现了丝丝白发,那年程霄和顾南亭请假陪她出去旅行。

  整整两个月走过了中国大江南北。回来后,顾南亭和程霄都累得要死,倪湛打趣:“开飞机的时候没见你俩这么累过。”顾南亭连连摆手:“开飞机又不用每天走这么多路。”

  “婷婷高中定下去哪了吗?”倪湛在顾南亭对面坐下,“婷婷初中成绩不错,应该可以去鹭航一中吧,住宿吗?”

  “鹭洲一中肯定是没问题,住宿,打算高三走读,高一高二住宿吧,也该锻炼锻炼了。婷婷这成绩,跟嘉映还是差很多,初中那光荣榜上她哪次不是第一,应该有挺多男生喜欢她吧。”顾南亭略带挑衅,看着倪湛。

  “害,你可别说,今年五一放假她回来,收到了三封情书,然后以宁就问她说有没有喜欢的,人家说啥你知道吗?她说一个个的都太丑了,然后那情书我看了,写的呀,啧,真不怎么样,我一个学理工科的都觉得不行。”倪湛摆摆手。

  顾南亭笑着说:“嘉映现在得有一米六八了吧,上次见她,感觉又长高了。”“对,将近一米七了。”倪湛有些骄傲。

  

   “你和以宁这个身高算是遗传下去了,而且我觉得她长得像以宁多一点,不然也不可能这么漂亮。”“嘿,怪不得大家都说婷婷像程霄!”倪湛明显不服,也要把顾南亭拉下水。


  “婷婷还有差不多两周就去高中报道了,嘉映没开学吧,迟迟也没什么事,我想过几天问问洛洛和辛诚能不能来一趟,我们聚一下,毕竟高中以后就忙了。”顾南亭略带思考。


  “好啊,好长时间没聚了。”


  倪湛起身,顾南亭在倪湛转身的一瞬间发现了他头发上的白丝,还有意识到了自己四十多岁的轻微老花眼,“唉!真是老了。”他不由得感叹,然后看了看他和程霄还有顾恋橙和合照,“幸好还有你们,不然我真的会觉得时光没意思。”


  程洛洛一家如约来了鹭洲,“这鹭洲都快是我第二个家了。”程洛洛感叹。


  “婷婷姐,嘉映姐!”辛迟迟一如既往的活泼,倪嘉映喜欢捏她的脸,“迟迟,又可爱了!”顾恋橙笑眯眯的看着她,“姐姐马上就要上高中了,你就很长时间见不到我了。”


  “那我就把好玩的等你回来再给你说!”“那你和嘉映姐姐一起等姐姐回来哦!”


  倪嘉映:“婷儿,咱俩就差一岁,我才不叫你姐姐呢!”


  顾恋橙抬头看着比她高半头,长得看起来像《狂飙》中的高启兰的姐妹,只是“哼”了一声。


  程洛洛等不及了:“哥哥姐姐们,我都饿了,咱们去吃什么呀?唉,夏至和语珩他们没来吗?我也好久没看到小远和思雨他们了。”


  程霄回答:“小远已经高三了,暑假本来就短,又去学了摄影,思雨和思越没叫他们,估计在补课吧。”


  “妈,小远哥学摄影了?我那天看他朋友圈,他现在长得可好看了,就是我喜欢的那种男高样!”顾恋橙表情瞬间变得花痴。


  “哦对,他那天还找我来着,说没联系到你,想给你拍照,然后,我忙着考试,忘了和你说了。”倪嘉映点了点头。


  “真的吗?他真这么说?”顾恋橙抓住倪嘉映的手腕,细的仿佛下一秒就要被折断。


  “顾恋橙,你不会……”倪嘉映做了一个惊讶的表情,“我没有,没有的事,你不要瞎说!”顾恋橙紧紧抓住她的手。


  “顾恋橙!疼!还有,我说什么了?”倪嘉映大吼,“不好意思嘉映,太激动了!嘿嘿!”


  顾恋橙一回头,程洛洛,辛诚,倪湛,郝以宁都在以吃瓜的表情看着她,程霄趴在程洛洛肩上,想笑却只能忍着,只有顾南亭目光中带着怒火,他想起演讲那天,婷婷的奶奶好想也是这么问他的。


  “爸……”顾恋橙笑嘻嘻的说,“虽说这,女大不中留,但是咱不能十几就留不住啊,顾恋橙同学,你还是个学生!”辛诚打趣道。


  “小姨夫,我没有……”顾恋橙觉得自己百口莫辩。“哎呀!青春期的萌动不是很正常吗?你就没有过吗?”程洛洛向着辛诚,“我还真没有!”辛诚一脸正经的说。


  “行吧,这把算我输了!走吧婷婷,咱们不理他们,咱们独自美丽!”程洛洛在顾南亭的怒火中搂着顾恋橙向前走,程霄过去挽着顾南亭:“南亭,别生气嘛!都是小孩子!”

  

   “我没生气,我就是见不得有人觊觎我女儿!”“怎……怎么就是觊觎了呢南亭?”程霄哭笑不得。


  “这婷婷结婚的时候,南亭不得难受死。”倪湛笑着说,“嘉映结婚的时候你开心一个试试?”顾南亭反驳。


  “如果她找到真爱的话,我肯定替她开心。”倪湛看起来很真诚,“得了吧你,谁天天跟我说为什么我女儿有这么多人喜欢,我这个老父亲还没喜欢够呢!走,闺女,咱不理你爸,咱去找小姨!”郝以宁一点面子也不给倪湛,程霄:“湛哥,家庭地位啊!”


  程霄觉得有一只小手抓住了她,“呀,迟迟,我们走吧!”“姨姨,婷婷姐姐要结婚了吗?”辛诚连忙拉住她:“程霄姐,姐夫,童言无忌!”


  程霄看了一眼顾南亭:“没事,只不过这次,可能踩到累点了。”


  顾南亭问程霄:“你和夏至说的给婷婷和宋知远订娃娃亲的事还有吗?”“没了没了,我们那就是玩笑,现在还哪有娃娃亲这一说。”顾南亭看起来还没消气,“婷婷这才高一,我不是反对她恋爱,只是她现在太小还不成熟,我怕她受伤。”


  倪嘉映突然回头:“少年时代浅尝辄止的心动才期盼着盛开呢,等我们长大了,可能就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程洛洛和顾恋橙也回头,“可以啊,嘉映,你才初二就有这样的文采?”程洛洛问,“这是茶一的一首诗,叫《空白页》,我很喜欢。”她微微一笑,然后挽起顾恋橙走了。


  “嘉映还喜欢诗歌啊?”辛诚愣了一会问,“现在正好有时间,可以多接触一些,等到了高中,就真的忙起来了。”


  “其实他们这一代现在就挺忙的,”倪湛回答,“都很卷,他们班的同学基本都有在课外辅导,但是她不去,空闲的时候爱看书,唱歌。”


  “嘉映成绩已经很好了,现在也没必要这么累,要是想学习以后有的是机会。看书,唱歌都是很好的事,女孩子就应该这样嘛!”辛诚笑着摸了摸辛迟迟的头。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