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爱自己才是浪漫

  请你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千次万次,毫不犹豫地,救自己于世间水火。

  

  

  

  苏冉见到顾南亭跟他打招呼:“顾部长,好久不见!”“苏医生,欢迎回国!这是我们鹭航的总裁,徐总。”


  徐总笑着和苏冉握手:“苏医生,幸会幸会!”“徐总您好!”


  “这是我太太,程霄,也是鹭航的机长。”“程机长你好!我是苏冉,冉冉升起的冉。”


  “苏冉,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悉?”程霄在心里想,“苏冉?”她看了一眼倪湛身后的郝以宁才和她打招呼:“苏医生你好,你叫我程霄就行。”


  徐总看到郝以宁回了办公室,然后倪湛也去工作了,他悄悄问顾南亭:“南亭啊,你和苏医生以前认识?”


  顾南亭点点头:“苏医生是倪湛大学的女朋友。”


  徐总内心一震,大脑不受控制的想:“大学的女朋友?又来?想当初因为感情问题,一个柯榆差点毁了客舱部,一个孙晓薇差点坏了飞行部,一个顾南亭因为爱飞了大半个地球,怎么我的机务部也要卷进来?鹭洲航空直接改名叫鹭洲公关好了。为什么我的骨干总是有感情问题?倪湛和郝以宁我是一个都不能丢啊……”


  徐总还在想着,听见苏冉说:“程霄?你是刚忙完吧?看你脸色不太好,应该是有点低血糖,我这里有糖,先吃点吧。而且你的鼻梁骨有点发红,肝火旺,抽空去拿点中药。”程霄拿过糖,刚好是自己喜欢的口味,她说:“谢谢苏医生,你还,研究过中医啊?”


  “都是自学的,我对这些还蛮感兴趣。”程霄点点头,顾南亭问:“离婚的事办好了吗?”


  “还没有呢,我打算先工作一段时间,能养活自己再说。真的很羡慕程霄,郝部长和洛洛你们,有事业,也有家庭,我现在做过最后悔的事,就是相信男人婚后会养你而放弃了工作。”

  

  顾南亭带程霄回家的路上,程霄忽然问起:“苏冉为什么要离婚?”“你注意她胳膊上那个疤了吗?她丈夫打的。她父母为了生意让她辞职嫁给合作伙伴的儿子,她丈夫家暴,还被打流产过,但是没有工作一直不敢离婚,这次回来就是为了找工作,办离婚的。”


  “啊?家暴?家暴不能起诉吗?”“一般情况下家暴是不作为故意伤害量刑的,因为要本着保护婚姻的原则,除非有证据,我估计苏冉既然敢回来,就说明她手里应该掌握了证据。”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听我们大学同学说的,而且,洛洛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大学的时候洛洛爱去找我们玩,所以她俩也就认识了。洛洛说帮她联系律师来着。”


  顾南亭在第二天收到程洛洛的电话:“喂,顾南亭,苏冉去鹭航了,你和湛哥见到她了吗?”


  “见到了,看起来状态还不错。”


  “状态还不错?那可能就是看起来吧。律师我联系了,是辛诚的发小,人家一听是家暴,连代理费都不要了。”


  “好,那你尽快联系,离婚的事越快越好。”


  “我知道,我和辛诚会抽时间陪律师过去,我最近急性胃炎又犯了,都离不开医院。你一定看好她。她那老公听说很爱闹事。”“你又不吃晚饭了吧?辛诚怎么也不管管你?还有,放心吧,鹭航的安保还是过关的。”


  ……


  日子过得风平浪静,大家甚至都觉得大福之后必有大灾。


  这天早晨,郝以宁一来到办公室,就感觉自己右眼皮跳的厉害,她跑到倪湛办公室,“湛哥,我总感觉今天有点什么事要发生,我现在背后发凉。”


  倪湛站起来给她接了一杯水,“怎么会呢,今天看起来一切正常,飞机也都检查过了。你要是觉得不对劲,就在我这里办公,今天我没有别的事。走,我陪你去把电脑拿过来。”“好!”

  

  俩人有说有笑的走着,还没到办公室就看见一群人在朝一个地方跑,倪湛拉住了王凡:“凡哥,这是怎么了?”“湛哥我也不清楚,听说是苏医生老公来闹事了。”


  郝以宁一听就要跟着王凡去现场,倪湛拉住她:“你?”“哎呀湛哥,救人要紧!”


  俩人一到就听到一个男人吵吵吧火,男人穿着西装,看起来文绉绉的。鹭航的同事见俩人到了纷纷让路,苏冉就站在保安后边,郝以宁过去问她:“苏医生,你没受伤吧?”


  男人见郝以宁漂亮就要走过去抓她:“哟,这鹭航还有这种等级的美女呢,苏医生怎么也不介绍一下?”


  保安和倪湛上前拦住男人,苏冉挡在郝以宁前边:“周硕,你怎么贬低我都无所谓,但你不能不尊重我的同事!”


  周硕转头看向倪湛:“倪总?那,那位美丽的女士应该是倪太太吧?倪太太,你想不想知道你老公和这位苏医生的过去?”


  周硕还想继续说点什么,倪湛一拳打过去:“你给我闭嘴!”周硕一个趔趄趴在了地上:“你给我滚!保安,把他带走!以后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程霄和李语珩刚下班就看到了几个保安把周硕架出去。而以倪湛为首的一群人聚集在那里,俩人过去,“宁儿,这里发生什么了?”“没什么,刚刚有人闹事,已经解决了。”


  苏冉忽然抬头:“郝部长,倪总,对不起。我,我会离开鹭航的。”当她想转身的时候,是程霄拉住了她:“苏医生,离完婚再走吧,洛洛已经给你联系律师了。”


  程霄没来得及顾及郝以宁,李语珩一向情商在线,好像看出些什么:“苏医生,你看你要是辞职,离婚就更麻烦了,现在律师的代理费可不便宜,当初南亭哥托我给程霄姐找的律师要好几千呢!”

  

  程霄看向她:“顾南亭托你找的?他怎么不告诉我?”李语珩笑笑:“那个时候你们两个在闹矛盾,我也不方便说,他也不让我告诉你。”


  苏冉在一旁也笑了:“想不到南亭追女生还有这一招呢?”程霄:“你不知道的多着呢!你跟我过来吧,我跟你说!”程霄说着带走了苏冉,李语珩说:“好了好了,大家都别看了。”


  倪湛问郝以宁:“你愿意让她留下吗?”“我?我能做什么主?不过,语珩说的对,要是她辞职,没有工资,离婚会更麻烦。你跟她说吧,先好好上班,女人能理解女人,女人也能帮助女人,这种家暴男我见一次骂一次。……但是,我,帮她,不代表,我就喜欢她。”


  倪湛也不管是不是还有人在旁边工作,伸手就把郝以宁拉进怀里:“我知道,你最好了!她办完以后,会去川航的,川航更适合她。”


  程霄把苏冉带进顾南亭办公室,顾南亭还没回来,程霄拉着她的手说:“苏医生,你别怕,你先把离婚官司打完再说别的。洛洛会给你联系律师,然后她过几天也会过来,我们都会帮你的。”


  程霄以为她会大哭,结果苏冉看不出有任何情绪起伏,冷静的微笑着说:“谢谢你,程霄。”


  苏冉觉得往后的每一天都像是在刀尖上艰难,晚上的噩梦让她整夜失眠,早起的工作,难以记忆的知识都让她身心俱疲。


  直到有一天她因为过度劳累晕倒在航医室,才更加坚定了她要离开婚姻重新开始的决心。


  婚姻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就是没有离开和结束的决心,在失败的婚姻面前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及时止损。


  这是程洛洛告诉苏冉的,大学的时候罗忆经常拉着她和苏冉一起去甜品店打卡,俩人口味又非常一样,于是也成了好朋友。只不过后来罗忆去世,程洛洛和顾南亭、倪湛以及苏冉都断了联系,也是因为很多年后的苏冉的一条朋友圈她才得知,苏冉的婚姻并不幸福,俩人才重新联系上。


  “小冉,你最近有空吗?我帮你找了一个律师,下周过去可以吗?”苏冉在病床上收到了程洛洛的微信 


  “谢谢洛洛,我随时有空。”

  

  程洛洛看着假条上的请假日期,回想起来自己好像第一次请这么长时间的假。辛诚出差,直接去去鹭洲,于是俩人在鹭航汇合。


  “清月呢?”程洛洛见到辛诚就问,“你怎么不关心关心你老公我,反而去关注一个别的女人?”辛诚装吃醋,“嘿嘿,这不是太麻烦人家薛律了嘛!”“没关系,薛清月这家大业大的,不怕打一场免费官司,走吧,去找他们。”辛诚接过程洛洛的箱子就往里走。


  没见到程霄,倒是先见到了徐总:“程教授?您怎么来了,哟还有辛老师也来了。”


  程洛洛还没来得及打招呼,辛诚把手搭上她的肩:“徐总,我们是来找苏冉医生和顾部长的,有些急事。”徐总见状,好像明白了什么:“啊这样啊,程教授,有没有人说您很像我们鹭航的一个飞行员,叫程霄。”


  程洛洛见徐总一脸疑惑相:“确实有人说过。是这样啊徐总,程霄呢,她是我堂姐,是我亲叔叔的女儿,顾部长、倪总和苏医生呢,是我大学的朋友, 所以,我和鹭航还蛮有缘分的。”


  徐总实在是没想到还有这层关系,“怪不得上次看您来的时候和他们都不像刚认识的样子,那你们去找吧,还有,呃,祝你们百年好合!”徐总说完就赶紧走了,他可不想再闹出什么乌龙。


  苏冉见到程洛洛,眼泪才开始决堤:“洛洛!”苏冉没忍住抱着她,在她肩上大哭,“我们都多少年没见了?没想到再见面的时候我竟然是这幅落魄的样子。”程洛洛拍着她的安慰道:“没关系的,我们结束它就好了啊。过去的错误就像睡美人的诅咒,但是你要成为自己的王子啊。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以后我们好好生活。”


  苏冉泪汪汪的看着她,听她说:“哦对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老公,辛诚,也是我们学校的,这次帮你找的律师就是他发小。辛诚,这是我好朋友苏冉。”

  

   “苏医生你好!薛律师马上就到了,我去接一下她。”


  辛诚回来医务室的时候,身边不仅跟着薛清月,还有程霄,倪湛和郝以宁。“洛洛,我刚飞完就看到辛诚了,你们什么时候来的?”


  “我们也是刚到。哦!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薛律师,是青岛薛氏律所的,继承者。”


  “你们好!我叫薛清月,清澈的清,月亮的月,以后就是苏冉医生的代理律师了。有些事还请大家多多帮助!”


  苏冉觉得她字如其人,高挑的个子加上高跟鞋,大波浪显得很是干练,大红色的口红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


  程霄一手捂住嘴:“那个律所,我知道,在青岛超有名的!”“这位飞行员小姐姐也是青岛人吗?”


  “啊?薛律师你好,我叫程霄,是鹭航的一名机长,我也是青岛人。”“他乡遇故知嘛!你好,程机长!”


  薛清月看向苏冉:“苏医生你好!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开始聊一下吧。”“好的,我,下班后可以吗?我还有点工作。”


  “当然可以了,看你的时间,那我就在这里转转?”倪湛插话:“这里内部按规定是不允许无关人员参观的,这样吧薛律师,您和洛洛还有辛诚到我办公室吧。”


  程洛洛点头,“那您带路吧,倪总。”还不忘悄悄和薛清月说:“他是鹭航的副总裁,叫倪湛。他太太是机务部的部长,郝以宁,宁姐超美!他女儿估计一会下课也要过来,你可以看看,很可爱的小姑娘!”

评论(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