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想不到吧?我们还有故事。”(番外)

  程霄和顾南亭婚后的某一个周末,程霄约好时间,和安新柔视频。

  

  “嗨,小柔!晚餐吃了吗?”程霄抱着一袋子零食和安新柔打招呼。

  

  网络好像有点延迟,“吃过了霄姐,您还喜欢吃那膨化食品啊?怎么顾部长也不管管你。”安新柔放好平板支架,坐好。她看见程霄手腕上换了新手表,打趣:“哟,有新手表了呀?”程霄不好意思的低头:“对,情侣款!还有你给我的平安符,我会一直戴着的!他可管不了一点我吃零食!顾南亭,你别忙活了,快来!”安新柔看着程霄一直笑得合不拢嘴,也替她开心,“霄姐,你说你当初跑到美国来,是不是有赌气的成分?”

  

  “嗯……有点吧。”

  

  安新柔见顾南亭过来坐下了,大声说:“听到了吗?顾部长,霄姐赌气可是要飞过半个地球的程度,你可得看好她,她要是去别的地方,可不一定碰上我这么好的室友。”

  

  顾南亭无奈的点点头,“我知道了,安小姐。”

  

  Layla也出现在镜头前:“Xiao, long time no see!”“Hi!Layla,How are things going at work?”(最近工作怎么样?)

  

  “Not bad. 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 Philip has done everything before, including harassing female colleagues and taking bribes. I took your watch as evidence. In fact, on the rainy day, a colleague who returned to the office to retrieve documents saw you, and in the end, he became a witness. Now Philip has been dismissed and fined.”(还不错。有个事告诉你,菲利普之前做过所有事情都被接发,包括骚扰女同事,受贿那些,你那块手表被我拿去当证据了。其实下雨那天,有一位回办公室拿文件的同事看见了你们,最后他成了证人。现在菲利普已经被开除了,还被罚款了。)Layla骄傲的告诉程霄,她做了多么伟大的一件事。

  

  “Really? That's great, Layla!”(真的吗?太棒了Layla!)程霄也为她感到骄傲。

  

  又过了好久,安新柔收到了一个大包裹,地址来自鹭洲,寄件人是程霄,她打开,发现是她心心念念的凤梨酥,“Layla, it's the pineapple crispy from Luzhou. Come and try it, it's delicious!”(Layla,是鹭洲的凤梨酥,快来尝尝,可好吃了!)

  

  “Well, it's really delicious. If I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go to China, I will definitely go to Luzhou, and of course, Shanghai.”(嗯,真的是很好吃,如果我有机会去中国,我一定去鹭洲,当然还有上海。)Layla也吃了一块。

  

  “No problem, Cheng Xiao and I will definitely accompany you well!”(没问题,我和程霄一定好好陪你!)安新说着,把凤梨酥和Layla手中的碰了碰,“Cheers!”

  

  

  【番外的目的就是为了呼应文中写的,安新柔和Layla拿着程霄的手表有个不为程霄知的计划。此外我也想告诉女孩们,当我们在学校或职场遭遇不公平对待时,一定不要害怕,错的不是我们,要勇敢的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这一篇的灵感来源来自于《你是我的城池营垒》中的邢克瑶和邵宇寒这一对,破镜重圆谁不爱。

  顾南亭在知道程霄要离开的时候,还是没有突破心理的障碍,但是当程霄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依然飞了半个地球去帮她。程霄是顾南亭的救赎,顾南亭也是程霄可以依靠的港湾,他们两个人是相互扶持,相互成就的。在我心里,《向风而行》依然是都市剧中无法超越的一部,不仅有对感情描写的细腻,也有对工作的坚守和对真理的极致追求。

  《想不到吧?我们还有故事。》这一篇到这里就要完结了,往后继续更新的会是千字小短文,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8)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