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想不到吧?我们还有故事。”(第五集)

  破镜重圆永远是两个人的念念不忘,而不是一个人的歇斯底里。

  

  

  

  程霄抱着安新柔在她床上睡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拖着行李去了机场,“霄姐,真不用我陪你吗?我最近都不忙的。”安新柔抓着她的肩膀。

  

  “不用了小柔,我自己可以,就当散散心了,你肯定也有自己的事。”程霄说完,告别安新柔,就登上了飞往圣地亚哥的飞机。

  

  安新柔等不了一秒,“美国是早上七点多,鹭洲就应该是晚上七点多!……怎么不接啊!”安新柔打着顾南亭的微信电话。

  

  奈何顾南亭刚下长夜班,手机静音,一点也没听见。

  

  四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程霄一秒也不敢睡,眯一会都是雨夜的噩梦。

  

  她就这么看着窗外,庆幸自己选择了靠窗的位置,身边有小孩子在吵闹,以往讨厌的噪音,今天听起来竟然有了点烟火气。

  

  可能是劫后余生的庆幸,程霄想到自己以往经历的烦心事,竟然都觉得不重要了,“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圣地亚哥到了,程霄去酒店办好住宿已经是下午,“去哪玩玩呢?”程霄自顾自想着,“去海边转转吧。”然后她破天荒的主动给顾南亭发了消息:“顾部长,最近好吗?”

  

  顾南亭终于在凌晨三点多醒来,看见安新柔的未接,程霄的微信,知道一定是程霄有什么事。

  

  他来不及给安新柔回电话,直接打给了程霄。

  

  “喂,顾部长?”程霄接到电话还有点惊讶,“程霄,你怎么了?”

  

  程霄本来还好好的,顾南亭这么一问,委屈劲瞬间就上来了,“顾教员,我……我要回鹭航……”

  

  “好,我答应你,你一定能回来,你先别着急,告诉我你在哪,你室友在身边吗?”顾南亭顾不得自己的任务,抓起衣服就往机场跑。

  

  顾南亭看着程霄发过来的位置:圣地亚哥。他什么也不管了,买了时间最近的机票,给签派说好换班,就去了圣地亚哥。

  

  顾南亭觉得人生中没有一个十二个小时比这个十二小时更难熬了。

  

  落地后还是凌晨,程霄就在海边坐了十几个小时,耳机里是她最喜欢的音乐,期间有几个女孩过来问她需不需要帮助,程霄都婉拒了,其中还有几个女孩子给她几颗糖,说:“When you are in a bad mood, just eat a candy bar, I hope you can feel better tomorrow!”(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吃颗糖吧,希望明天你能好起来!)

  

  程霄笑着向她们道谢。

  

  联合航空,Layla找到了那块手表,在拿去修理并还给程霄之前,她和安新柔要做一件更重要的事……

  

  “程霄!”顾南亭什么都顾不得了,“程霄!”他一遍遍喊着,“程霄!你在哪!”有些路人投来异样的眼神,他不在乎,嗓子都快喊出血了,他也不在乎。

  

  “顾部长,”程霄从黑暗中走出来,“程霄!”顾南亭跑过去,抱住她,“程霄,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许久,顾南亭放开她,顺顺她被风吹乱的头发,“你放心,刚刚在飞机上,我已经把申请写好了,我一定带你回国。”

  

  程霄委屈的情绪又开始泛滥:“顾南亭……这可是圣地亚哥,圣地亚哥你忘了吗?”

  

  眼看着程霄眼泪又开始掉,顾南亭又把她拥入怀里:“我没忘,但是圣地亚哥已经不重要了。程霄,对不起,我来晚了……对不起……”

  

  程霄抱着他:“顾南亭,我把你给我的手表弄丢了,但是,我室友说帮我找找,不一定能找到……”

  

  顾南亭哭笑不得:“没关系的,我再给你买个新的!”

  

  程霄把顾南亭带回酒店,“这半天累了吧,你先休息一会吧,顾教员。”程霄把枕头给他整理好,顾南亭来的路上联系了安新柔,他已经知道了程霄受害的全过程,以及Layla和安新柔的计划,并表示支持。

  

  “程霄,我不累……程霄,你听着,无论什么时候,遇到困难先找我,不要一个人跑这么远,好吗?”

  

  “好了,顾教员,我知道了!”

  

  “程霄……”“顾教员,我明天回华盛顿,后天去办离职。”程霄打断他,顾南亭点点头,“好,但是……我没带电脑,申请书没有打印,也需要徐总签字,我恐怕,还要回去。”

  

  “好啊,那你先回去,我过去找你!”

  

  “程霄,你现在,心情怎么样?还,难受不难受?”

  

  “我好多了,顾教员,还,麻烦你跑一趟。这次其实我想了很多,关于工作,关于生命,关于……爱,我都考虑过,就在飞往这里的四个小时之间,我发现,只要活着,就没有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我好像,也开始理解你了。”程霄终于破涕为笑,“你是不是觉得我说这些很荒谬,你还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吧?我和你说……”

  

  “程霄,”顾南亭的手扶上她的肩,“不好的事就不要回忆了。其实,你和我说要走的那天,我有话要和你说,但是,因为我犹豫,我错过了你,程霄,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不好?今天你说这里是圣地亚哥,我知道你想的是什么,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我真的已经放下了,我愿意把一个完整的自己呈现给你,程霄,你愿意原谅我,然后和我在一起吗?”

  

  程霄清楚的感觉到顾南亭的手在自己肩上弹钢琴,她想起倪湛说的:“南亭他,喜欢你很久了,在他自己意识不到的时候他就已经喜欢上你了。你在澳洲训练的时候晕倒在教室,他抱你去医务室的时候手指都是抖的,手指抖就是他紧张,在意的表现。”

  

  程霄把他的手从自己肩上拿下来,抓住,回答说:“好啊!”

  

  顾南亭又把她紧紧抱紧怀里:“程霄,你以后,都不是一个人了。”

  

  俩人一夜没睡,第二天一早在机场告别,顾南亭返回鹭洲为程霄申请,程霄回联合航空办理离职。

  

  程霄回家的时候,安新柔也在:“霄姐你还好吗?”“小柔,我没事,顾南亭来了,而且,我们在一起了!”

  

  安新柔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真的吗?霄姐,太好了,这算,因祸得福了吧?”安新柔都快激动的哭出来了。

  

  “不过,我没想到顾南亭能过来,他都不知道我发生了什么,难道这就是心有灵犀?”程霄疑惑,“什么心有灵犀,这都是我的功劳!”安新柔心里想,说出口的确是:“当然了,你和顾南亭,那肯定是心有灵犀!今天什么打算,什么时候去离职。”

  

  “明天吧。”“你什么时候回国啊?”

  

  “我看去鹭洲没有合适的航班呢,只有到北京和上海的。”“那去上海吧霄姐,正好我陪你!”

  

  “小柔。”程霄觉得有点太麻烦她。“霄姐,正好我也回家看看,好久没回去了,飞浦东是吗?来,现在就订票。”

  

  程霄把航班号发给顾南亭,安新柔告诉顾南亭:“我会送程霄回国,这边你不用担心,你晚上来浦东接她就好。”顾南亭回复安新柔:“安小姐,非常感谢你,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鹭洲,我一定好好招待。”

  

  鹭洲,顾南亭把程霄的申请交到徐总手里,徐总问:“程霄,不是才去了五个月吗?”

  

  顾南亭把程霄遭遇的事都告诉徐总:“这怎么能忍,南亭,你马上去华盛顿,完完整整的把程霄给我带回来!”徐总听说,心脏病都要气出来了。

  

  “徐总,有熟人会把程霄送到上海。”“那你就赶紧去上海,我给你放几天假,你好好陪陪人家!”

  

  程霄来离职必须要找菲利普批,Layla说:“I'll be right by the door,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let me know.”(我就在门口等着,有任何问题,记得叫我。)程霄点点头。

  

  

  “Cheng Xiao, I understand that you want to leave. But what I didn't expect was that Lu Zhou Airport asked you to go back in an official capacity.”(程霄,你要离职,我明白,但是我没想到的是,鹭航竟然以官方的身份要你回去。)菲利普看着程霄的辞职书,看着徐总以官方身份发来的邮件,“You are really something!”(你真有两下子!)

  

  菲利普说着就走到门口,锁门,要抓程霄,程霄正要反抗的时候,窗户玻璃被击碎,“Don't touch her.”Layla带着警察冲进来,在愣住的菲利普和同事中间带走了程霄。

  

  “Listen to Rou, you are going back to China. Cheng Xiao, congratulations. You can go back and continue your favorite flying career.”(听柔说,你要回国了,程霄,恭喜你,你可以回去继续你喜欢的飞行事业了。)

  

  程霄还没从刚才惊吓的状态中缓过来,“Layla,thank you, you saved me! However, won't Philip retaliate against you like this?”(谢谢你,你救了我!不过,你这样对菲利普,他不会报复吗?)

  

  Layla笑着说:“My father is the CEO of United Airline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he dares not do anything to me.”(我爸可是美国联合航空的首席执行官,他不敢对我做什么的。)

  

  程霄震惊,Layla推着她说:“Cheng Xiao, let's go quickly. Rou should be waiting for you already. Xiao, when you arrive in your motherland, you must report peace to me! I'll miss you.”(程霄,快走吧,柔应该已经在等你了,霄,到了你的祖国一定给我报平安!我会想你的。)

  

  程霄哭着抱着Layla:“I will also miss you. Thank you very much during this time. Meeting you two was the luckiest thing for me to come to the United States.”(我也会想你的,这段时间很感谢你,认识你们两个是我来美国最幸运的事。)

  

  程霄惊魂未定了坐上了回国的航班,“霄姐,睡会吧,睡醒后我们就到中国了。”“我不睡了小柔,现在才发现,祖国真好!”

  

  “当然了,霄姐,还是国内安全,那我睡会了,我困死了。”

  

  落地浦东,程霄一出门就看见了顾南亭,“顾教员!”程霄冲过去,顾南亭稳稳接住她,安新柔在一边一副“没眼看”的表情。

  

  程霄从顾南亭怀里挣脱出来,刚想给俩人介绍一下,顾南亭却率先伸出手:“安小姐,谢谢你!”安新柔也伸出手,笑着说:“顾部长,久仰!”

  

  这下轮到程霄疑惑:“你们俩……认识?”安新柔说:“你猜为什么你什么都没说,他就知道你发生了什么。”

  

  “嗯?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程霄更疑惑,“就是,你喝醉了抱着Layla哭的那天。”程霄:“……所以你们这段时间,一直是有联系的?”程霄感觉自己被骗了。

  

  “是的,还要感谢安小姐的帮助。”顾南亭笑着看着她。“哦对了,我订了两间酒店,今晚上就别回鹭洲了,安小姐,你也休息一下吧。”

  

  “不用了顾部长,谢谢您的好心了,我就是上海人,我爸妈就在门口等我。那,我就先走了,程霄,恭喜你脱离苦海,回到了自己喜欢了职位上,以后,不许赌气了哈,还有,一定要幸福哦!结婚的时候一定通知我!”安新柔把程霄的行李箱递给顾南亭。

  

  “小柔……”程霄想不到一天之内离开两位好朋友是这么难过,“你要好好的。对了,那个房子你自己住会不会……”

  

  “哦对,Layla的爸爸给她在一个安保不错的小区买了一套房子,我就搬过去和她一起住了,离学校和她们公司都很近,还不用付房租。”

  

  程霄听了,舒一口气:“那我就放心了,没想到你俩这么能玩得来!”“还得谢谢你让我们认识呢!哦对了,这个给你。”是程霄的手表。

  

  “这个,你们修好了啊?”程霄笑着接过。“还有这个,这个是我当初去美国的时候,求的两块平安符,给你一个,希望你往后,起落平安!”程霄哭着抱住她,安新柔摸摸她的头:“好了,霄姐,我会想你的,还有,你们鹭洲那个凤梨酥很好吃哦!那我就先走了。”

  

  “再见,小柔!”“再见,安小姐。”

  

  酒店里,程霄又做了那个噩梦,挣扎着醒来满脸都是泪水,顾南亭也醒来:“程霄,怎么了?”“顾教员,我睡不着……我满脑子都是噩梦……”

  

  顾南亭从背后抱住她,轻轻用手捂着她的眼睛:“程霄,别怕,我在呢!”然后正对着她,轻轻吻住她:“程霄,我会一直在的。对不起,所有逃避你的时间,我都向你道歉。”

  

  顾南亭就这么搂着她躺好,程霄终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程霄挽着顾南亭去鹭航报道,宋宋见到程霄惊讶的差点跳起来:“霄姐,你怎么回来了!”然后给了程霄一个熊抱,程霄差点摔地上。倪湛,夏至和李语珩也赶来,然后徐总也来了:“程霄,欢迎回来!”“谢谢徐总,这次是您帮了我。”

  

  “你还是谢谢南亭吧,他来找我的时候那个表情可吓人了!”徐总也不忘打趣顾南亭。

  

  顾南亭牵起程霄的手:“徐总,这事还是得谢谢您!”

  

  大家都笑了,顾南亭大声说:“晚上我请大家吃饭,都准时到。”

  

  晚上聚餐,顾南亭拖倪湛买了一大束鲜花,“程霄,恋爱要从一束花和一场正式的告白开始,程霄,我们在一起吧!”

  

  程霄笑着点点头,在场所有人都祝福他们。

  

  程霄开始了飞行训练,半年后,她成功恢复了副驾驶的位置,一年后,成功升为机长。

  

  程霄升机长那天,顾南亭在飞吧为程霄设宴庆祝,徐总,谢泽天,老蔡,夏至,宋宋,倪湛等人都到了,除了颁发机长聘书外,顾南亭拿着戒指向程霄求婚。

  

  说实话,这个大惊喜是程霄没想到的,当她戴上戒指的那一刻,觉得,此前经历的一切都值得,她现在事业爱情双丰收,两方父母也都满意彼此。

  

  最好的朋友在身边,最爱的人也在身边,工作也是她喜欢的,她觉得人生已经圆满了。

  

  俩人领证那天,程霄的朋友圈文字配的是:没想到吧?我们还有故事。顾南亭配的是:破镜重圆永远是两个人的念念不忘,而不是一个人的歇斯底里。

  

  俩人都加上了结婚证的照片,收到了许多人点赞,安新柔在大洋彼岸评论:“霄姐,记得给我和Layla留点你和姐夫的喜糖哦!”

  

  

  

  ——完结——

评论(4)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