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没想到吧?我们还有故事。”(第四集)

  我希望你活得热气腾腾,喜欢的事都如愿以偿,欢乐地度过人生每一个时刻,你一定会成为你想成为的大人。

  

  

  程霄提着那一堆吃的开开心心的回了家,安新柔还在做饭,见她提着东西还开心的回来,“霄姐,今天怎么这么开心?”

  

  程霄换下鞋:“就是……一个老朋友过来看我,然后他带了一些国内的吃的,你做好饭我们一起吃。”

  

  安新柔从厨房出来,见程霄把青岛的肉脂渣,鹭洲的义兰中糖、阿吉仔、黄远堂凤梨酥一个个摆在桌子上,惊叹到:“哇塞,这顾部长出手阔绰啊!”

  

  程霄愣住:“你怎么知道是顾南亭?”

  

  “Layla说的,她说今天你见到顾南亭可开心了!”安新柔甩甩手,溜进厨房,把门关好,“呼!吓死我了!差点就露馅了!幸亏我反应快!”

  

  安新柔做了一桌子美味,程霄把顾南亭带来的辣酱打开说:“小柔,快尝尝,可好吃了!就是以前在鹭航飞前不能吃刺激性食物,不然我可以天天吃!”

  

  当晚,程霄和安新柔分别看见了顾南亭的朋友圈:我希望你活得热气腾腾,喜欢的事都如愿以偿,欢乐地度过人生每一个时刻,你一定会成为你想成为的大人。

  

  虽然一看就是在网上抄的,但是程霄还是点了赞,安新柔就在屏幕面前窥探,笑了笑没说一句话。

  

  第二天早晨,程霄看到了宋宋半夜发来的微信:“霄姐,你见到南亭哥了吗?你俩和好了吗?我看见你赞他朋友圈了,反正南亭哥昨天回来的时候挺开心的。”

  

  程霄:“……我俩也没吵架,和好什么和好。我见到他了,他还给我带了国内的吃的。”

  

  放下手机,程霄才意识到她刚刚好像思想觉醒了:“对哦!我们也没有吵架,不对,明明没有在一起,没有分手,为什么我要和失恋一样呢?难道这就是自作多情?都怪顾南亭!话也不说明白!你要是早点说,我就不来了嘛!我又舍不得离开驾驶舱……”

  

  鹭洲的顾南亭改着安全手册,打了两个喷嚏。

  

  程霄想着,砸了两下腊肠狗玩偶,然后迷迷糊糊又睡着了。

  

  Layla卡着点进办公室,发现程霄没来,她知道程霄这样一个工作狂肯定不会无缘无故旷工,她给程霄打电话:“Xiao, what's wrong with you? Why aren't you at work?”(霄,你怎么了?怎么没来上班?)

  

  程霄看了一眼表,“Oh, my God! I accidentally slept through it! Just help me with Phillip. I'm on my way.”(我的天呐!我不小心睡过了!你先帮我应付一下菲利普,我这就去。)

  

  “Don't worry. I got Phillip.”(别着急,菲利普那边交给我。)

  

  程霄赶往办公室,进电梯时却遇见了菲利普——她和Layla的顶头上司,也是联合航空的总教员。

  

  菲利普见她匆匆跑过来,绅士的按下电梯等她进来,“Good morning, Cheng Xiao.”(早上好,程霄。)

  

  “Good morning, Phillip.”(早上好,菲利普。)电梯里一阵沉默,程霄度秒如年。

  

  “I heard that an old friend of yours came to see you from China yesterday.”(我听说,昨天你的一个老朋友从中国过来看你了。)菲利普打破这份沉默,令程霄心里一惊,“Yeah, he's a former teacher of mine.”(对,他是我以前的教员。)

  

  “I saw it yesterday. Mr. Gu is still very personable.”(我昨天看到了,顾先生还是那么有风度。)菲利普笑着说,程霄觉得有点惊悚。

  

  楼层到了,程霄连忙冲出电梯,跑到工位,想起菲利普的话还是有些吓人。

  

  “Xiao, what's wrong with you?”(霄,你怎么了?)Layla看出来她的反常。

  

  她连忙给顾南亭发消息:“顾部长,你认识我们这里的总教员Phillip吗?”

  

  顾南亭夜航,下机之后回复程霄:“我在美国培训的时候他是我们鹭航的对手,最后输给了我们。”

  

  “哦,这样啊。”

  

  “怎么了?他说什么了吗?”

  

  程霄不想让顾南亭担心,“没有,就是今天他说认识你,我就想问问。”

  

  接着顾南亭就发过来一张艾菲尔铁塔的照片,法国是下午,夕阳正在落下,他说:“程霄,我今天飞巴黎,今天的云很漂亮,我也很想你……”他思索片刻,还是删掉了最后五个字。

  

  程霄看着顾南亭拍的仰视视角的巴黎铁塔,没忍住笑出来说:“顾部长的拍照技术还有待提高哦!”

  

  生活还在继续,程霄和顾南亭有时候也会给偶尔分享日常,顾南亭的笑容明显变多,倪湛打趣:“这是爱情回来了吗?”

  

  顾南亭笑着说:“暂时没有!”倪湛拍拍他的肩:“如果可以的话,兄弟希望你能抓住。”顾南亭回答:“我尽力,谢谢你。”

  

  程霄自己感觉不出来,安新柔和Layla看得一清二楚。程霄和两个人聚餐的时候,安新柔开玩笑的说:“If she didn't live with Cheng Xiao, I think she is in love.”(要不是和程霄住一起,我都觉得她是不是谈恋爱了。)

  

  Layla附和道:“Yes, Cheng Xiao has been motivated to work recently.”(对啊,程霄最近工作都有动力了。)

  

  程霄不好意思的低头:“I guess I've been feeling a lot better lately.”(可能最近的确心情好了很多吧。)

  

  Layla问:“Are you Chinese so reserved in your expressions of affection? Sometimes it's not a good choice.”(你们中国人对感情的表达都那么内敛吗?有时候不是个好的选择。)

  

  “This depends on personal choice, I am very good at expressing ah!”(这个还是看个人选择吧,我就很善于表达啊!)安新柔笑嘻嘻的回答。

  

  ……

  

  往后的某一个雨夜,正是美国联合航空招募飞行员的时候,程霄加班到半夜,同事们都走了,Layla陪着她,最后已经将要零点了,Layla也走了。

  

  程霄的注意力都在电脑上,全然不顾已经快要没电的手机。

  

  “啊!”她惊呼一声,“停电了?有人吗?”她听不见回音,只有雨打窗户和树叶簌簌的声音。

  

  她保存好文件,看手机的时候才发现还有十个电,她连忙联系安新柔:“小柔,你还没睡,太好了!办公室停电了,我手机也没电了,你能来接一下我吗?”

  

  “没问题,霄姐,我这就去。”安新柔抓起雨伞和外套就往外走。

  

  程霄硬着头皮下楼,电梯没法坐,只能走楼梯,她想起因为明星受伤事件被人剪断电线时,还是顾南亭出现在她面前帮她解决了问题,于是俩人的关系因为一次停电变得更近。

  

  她越想越委屈,最后直接在楼梯上哭出来,“顾南亭,你在哪啊……”然后一步一步的走下楼梯。

  

  走到二楼的时候,程霄听到除了自己的高跟鞋声音,还有另一个男士皮鞋的声音,程霄刚要跑,男人就出来抓住了她:“Cheng Xiao, are you still working overtime so late?”(程霄,这么晚了,还在加班吗?)菲利普笑眯眯的看着她。

  

  程霄挣脱不开,菲利普拉着她往卫生间走,自己当她觉得自己要完了的时候,安新柔进来了:“霄姐,你在吗?”

  

  菲利普无奈放开她,程霄的手表摔到了地上,菲利普还不忘留下一句:“Cheng Xiao, I'll let you off this time. Next time, you won't have such good luck.”(程霄,这次就先放过你了,下一次可不会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程霄跑出去,抱住安新柔,安新柔不明真相,“霄姐,别怕,我来了!我们回家好不好!”

  

  回家的车上,程霄紧紧抓着安新柔的手,安新柔也搂着她。到家的一瞬间,程霄的眼泪像决堤一样,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了安新柔。

  

  安新柔一边听,一边安慰:“霄姐,实在不行,我们就走吧。”

  

  程霄可能没理解她的意思,抓起手机,充上电,说:“我想订张机票,出去散散心。”

  

  “霄姐,我陪你去吧!”

  

  “不用了小柔,你也有自己的事。”程霄看见最近的航班是明天早晨飞圣地亚哥的,她顿了一下,还是买了。

  

  “小柔,我的手表丢了!”程霄这才发现,“霄姐,你别急,明天你就放心去吧,我和Layla去帮你找就好了。”

  

  “小柔……”“霄姐,”安新柔打断她,“我们不是好朋友嘛!还说这么多,反正我明天课也不多,我和Layla肯定帮你找回来。”

评论(10)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