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白月光?

  “我知道那不是我的月亮,但有一刻,月光确实照在了我的身上。爱从来不是博弈,是真诚,是坦诚相待,是双向奔赴。”

  

  

  

  郝以宁抬头看着星星,她想,星星会不会,趁着人间烟火坠落的时候,偷偷地去看星河和日落……


  看了一会后她实在困得不行了,又不想回去帐篷,就继续坐在椅子上。


  正当她困得差点一头栽地上时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随之而来的是身上带有温度的外套。


  倪湛自顾自拉过一把小椅子和她并排坐下,也不管她是不是需要这个怀抱,硬让她靠在自己肩上。


  “想听故事吗?”倪湛问,“嗯?嗯。”郝以宁当然知道他说的什么故事。


  “大二的时候,我和苏冉在篮球场遇见,因为一个乌龙,我不小心拿错了她的杯子喝了她的水,我们就加上微信了。”“那还挺浪漫?”郝以宁闭着眼,就这么靠着倪湛肩上,嘴角还带着笑,但是倪湛没注意,只当她吃醋:“不浪漫,没有和你一起看星星浪漫。”“油嘴滑舌!”


  “然后,她是舞蹈队的嘛,学校一有篮球比赛她就会来表演,因为会跳舞又漂亮,当时挺多男生都喜欢她的,也……包括我。”“嗯,漂亮的女孩子谁不喜欢,继续。嗯?那,南亭哥呢?”


  “南亭有罗忆啊。然后我们四个就成了朋友,大二元旦晚会那天正好下雪,我们四个就在操场玩,玩到了很晚,马上门禁的时候我送她回宿舍,她跟我表白说,要不要在一起,然后,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倪湛笑了一下,“很多事都不记得了,只记得那天的烟花格外好看。”


  “再后来,大三一年,大四半年,她要出国进修了,我选择了工作。分开的时候她问我,愿不愿意让她留下,我没答应。看起来像是因为前途选择分手,但其实在这将近三年的交往中有很多的问题,我和她根本不一样,她是千金小姐,读书像玩一样,出国只是为了混个学历,而我不行,我要养家。而且我们在三观和处理问题的方式上也有本质区别,导致我们经常吵架,其实感情早就吵没了,只是我们年轻,都不愿意放手。所以啊,在选择伴侣这件事上三观还是重要于五官的,你说对不对?”

  

  郝以宁没理他,站起来说:“我困了,我要去睡觉了。”倪湛也走进帐篷,从后边搂着爱人的腰,顺便捏了一下她的肚子,郝以宁反手一巴掌打过去,打在了倪湛胳膊上:“啊!疼!”“小点声,别把嘉映吵醒了!”


  第二天醒来已经不早了,郝以宁打开手机发现全是程洛洛发来的微信:“宁姐,你知道苏冉?

  苏冉是湛哥前女友,我大学的时候老去找罗忆,所以和苏冉就认识了,

  他们很早就分手了,苏冉出国留学,毕业以后结婚了,是她父母找的,说是对家里生意有帮助。

  不过她老公家暴她,还打流产过,但是因为她结婚后辞职没工作,一直没有离婚。

  最近听说她马上回国了,要找工作,然后离婚,不知道会不会去你们鹭航,大概率会去吧我觉得。”


  郝以宁出了帐篷,发现大家已经吃饱了,她不好意思的说:“嘿嘿,不好意思大家,睡太死了没听见闹钟。”


  顾南亭把面包摆上说:“没关系,你先去洗洗漱过来吃饭吧!”郝以宁叫住他:“南亭哥!”“嗯?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谢谢你的早餐。”“不用客气!”


  趁着大家都在收拾,郝以宁悄悄问倪湛:“为什么告诉我苏冉的事?我听别人说,她要回国了。”


  倪湛轻轻牵住她的手:“因为我不想对你有秘密,爱不是博弈,是真诚,是坦诚相待。以前没有跟你说,是觉得她不重要。现在她要回国,但你放心,她就是回来工作的。”


  早餐结束,几人收拾好物品打算中午去吃火锅。


  海底捞点了四个锅底,程霄都快把辣锅的汤盛到自己碗里了,夏至和宋宋都抢不过她。夏至抱怨:“霄霄,你给我们留口啊!”程霄不管:“你们自己抢。”


  顾南亭把程霄的碗夺走,把自己清汤的换到她桌上:“夏至,宋宋,你们吃!”“谢谢南亭哥!南亭哥真好!”宋宋敷衍着,眼里只有食物。


  相比而言,李语珩和乔正宇吃的就健康和文静多了,乔正宇说:“我记得小程姐在地勤的时候吃饭就很不规律,现在终于有人管着她了。”“乔哥你,胳膊肘往外拐!你忘了我们一起在地勤战斗的时候了吗?……宁儿你怎么不吃啊?”

  

   “哦,我减肥。”“减肥?你再减就没了!来,吃点牛肉,吃点巴沙鱼片,这个虾滑也好吃,还有这个豆泡,鱼籽福袋,午餐肉,这个午餐肉一定要吃……”眼看着自己碗里即将装满,她连忙拦住:“够了够了霄霄,我吃不完这么多!”“吃不完有湛哥!”


  几人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午餐就回家了,休息一下午,明天又是烦人的周一。


  听程洛洛说苏冉可能要来鹭航之后,让她没想到的是,苏冉竟然真的回来了。


  那天有人传出一个消息说航医部来了一个新医生,还是国外留学回来的,还非常漂亮,有些地勤部和机务部的单身男青年就开始好奇了,只不过这个消息只是从基层传播较快。


  又过了好几天,顾南亭,倪湛都知道苏冉回来了,但是一直没有见到她。


  下班后,郝以宁带倪嘉映放学来机场等倪湛下班,小孩子都爱探索,一个铁片就划伤了倪嘉映的胳膊,“妈妈!胳膊出血止不住了!”郝以宁虽然懂急救,但也没有器具,她拉着倪嘉映就往医务室跑。


  “医生,我女儿胳膊出血了!”郝以宁来不及敲门就闯了进去。


  她看见医生是陌生的新面孔,扎着低马尾,瘦的甚至有点脱相,穿着一件短袖的白大褂,她闯进来的时候,医生直接正在看书。


  医生说:“来,小姑娘,坐好!把手拿开,让阿姨看一下!”她拿起工具,清创,止血,包扎,看起来像一位从业多年的医生。


  她问:“小姑娘真勇敢,都没有哭,阿姨奖励你一颗糖!”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果,倪嘉映抬头看了一眼郝以宁,后者微微点头,倪嘉映接下糖回答:“谢谢医生阿姨!”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今年多大了?”医生一边做收尾工作一边问。“我叫倪嘉映,今年上中班了。”她乖巧的回答。

  

  “倪嘉映,真好听的名字。你的伤口没事,注意尽量别沾水,两天后过来换纱布。”


  医生站起来对郝以宁说:“那你一定是郝部长吧?你好!我是鹭航新来的医生,我叫苏冉,冉冉升起的冉。”


  说着朝她伸出手,郝以宁注意她胳膊上有道疤,苏冉顺着她的眼光看过去,连忙抬起手遮住,正当她要把手收回去时,郝以宁握住了它:“苏医生你好!今天谢谢你!”“不用谢,应该做的。对了郝部长,不要对我有这么大的敌意,认真你就输了。”


  郝以宁不明白她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大概是她这些天听的流言蜚语太多,情绪不好传到了苏冉耳朵里。


  她带倪嘉映回了办公室,倪湛见女儿胳膊上的绷带,问:“这是怎么了?”“爸爸,是我不小心划伤了,妈咪带我去的医务室,是个美女阿姨帮我包扎的,她还给我一个糖!”倪嘉映在郝以宁爆发的边缘线蹦跶。


  “美女阿姨?咱们医务室哪有年轻的女医生?”倪湛也蹦跶了一下,郝以宁甩给他一张医务室开的单子:“人家说两天后去换纱布!”


  倪湛看见“责任医生”一栏写着“苏冉”两个字的时候瞬间明白了,他连忙拉着倪嘉映:“闺女,以后不要在妈妈面前提今天的医生,别问为什么,以后你就知道了。”“那好吧。”


  两天后,郝以宁把倪嘉映推给倪湛,让他去陪着换纱布。


  他见到苏冉,就像见到老同学一样:“什么时候回来的?”“就是你女儿受伤的前几天,没想到先见到了倪太太,她很漂亮,真心的。”“谢谢!”

  

  处理好倪嘉映的伤,苏冉说:“其实本来想先去上海看看洛洛,结果鹭航要求来报道了,也没来的及过去。”“你和她还有联系啊?”“当然了,我在国内也没有认识的几个人,也就是洛洛,南亭,还有你了,老同学。”


  倪湛笑了一声:“今后什么打算?一直在鹭洲吗?不打算回家继承生意吗?”“我们家是搞医疗器械的,我也不喜欢经商,我才不要回家。其实我这次回来就是想找个临时工作,拾起我的专业,然后换一个稳定的工作,想考考川航试试,毕竟我的家在成都嘛。还有就是,离婚。”


  “离婚?决定好了?”“早就想了,不过我那时候没有工作,手里也没有多少钱,现在好不容易攒了一点,就赶紧投简历,买机票回来了,说起来还得感谢鹭航要我。”


  倪湛点点头:“我相信你的专业,离婚的事还是尽快。”苏冉抬起她的胳膊:“你应该听说过吧?说起来挺丢人的,我连婚姻的自主权都没有了。”“你只需要再坚定一点就好了,”倪湛看了一眼手表:“南亭快要下班了,去打个招呼吗?”“也行!”


  顾南亭和程霄一起来了,徐总也来视察工作,程霄见到苏冉,最先看到的也是她胳膊上的疤痕。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