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我自生羽翼,何必仰云梯

  爱不是彼此凝视,而是一起注视同一个方向。

   ——圣埃克絮佩里《空军飞行员》

  

  时间线:私设程霄和顾南亭一同执飞D191。

  

  

  

  

  “D191的机长定了吗?是你吗?”程霄等在顾南亭的车前,见顾南亭缓缓走来,她连忙走上前。

  

  顾南亭轻轻点头,程霄笑得都快成了一朵花了,“那我要报名做副驾驶!”

  

  程霄经过训练和考核成功当选D191副驾驶,俩人带着好消息去看秦工那天,她没有点外卖,而是做了一大桌子菜,等着顾南亭回家包饺子。

  

  “妈!”“秦阿姨,我们回来了!”程霄说完才发现,她好像把这里当自己家了,秦玉华连忙出来接过程霄手里的东西,“程霄啊,来,快进来坐。我都弄好了,让南亭给你包饺子。”

  

  顾南亭放好东西,进厨房洗手说:“妈,您怎么总让我干活!”“那我不能让人家程霄干活吧!你快去包饺子吧。”

  

  程霄刚坐在沙发上,就收到了宋宋的微信,意思是他要去担任D191的观察员,夏至则代表公关部负责拍摄,所以婚期推迟,李语珩作为乘务长也会参加首航。

  

  程霄走到包饺子的顾南亭身边,“顾教员,你看,到时候我们就在D191旁边来个全家福!”

  

  “好好好,都听你的!”

  

  程霄放下手机,“我来帮你!”说着就要拿起围裙,秦玉华连忙拦下程霄:“程霄啊,你是客人,你就在沙发上好好休息,别忙活了啊!”

  

  程霄乖乖坐到沙发上,却也坐不住,拿起桌子上的樱桃就要喂顾南亭,在吃了二十个左右时,顾南亭突然别过头:“樱桃吃多了会铁中毒,你也少吃点。”

  

  很快,晚餐做好了,程霄开心的秦玉华分享自己和顾南亭将执飞D191,而她的好朋友们也将和她一起共赴荣光,秦工骄傲的点点头:“民航业的未来,就要交到你们年轻人的手中了。能看到国产飞机上天,我这辈子也没有遗憾喽!”

  

  程霄拉着秦玉华的手:“阿姨,相信我,国产飞机一定会越来越好的!”秦玉华点点头:“快吃饭吧!尝尝南亭包的饺子。”

  

  晚餐过后,程霄去洗手,秦玉华悄悄对顾南亭说:“我为什么让你包饺子你知道吗?”

  

  顾南亭摇了摇头。秦玉华笑着说:“程霄搬走那段时间,你来我这里包饺子,我看你心不在焉的,问你怎么了,你也不说,我就猜到和程霄有关。然后我就问你那个学员怎么样了,你说她可能要走了,我就觉得不太对。”

  

  顾南亭听了,不自觉的笑了笑:“这个,我记得,当时是他们家出了点状况,现在已经没事了。”

  

  秦玉华拍拍顾南亭的肩:“南亭啊,遇见一个这么合适的人不容易,妈妈希望你呢,能好好抓住这段缘分。”顾南亭拍拍妈妈的手:“妈,我会的!”

  

  程霄刚好从洗手间出来:“好了,我们走吧顾教员。”

  

  “好。”“秦阿姨再见!”

  

  “再见,程霄,有空再来玩!”

  

  顾南亭把程霄送回家:“晚安,女朋友!”“晚安,顾部长!”说完,程霄飞快的在顾南亭嘴上啄了一下,然后下车跑回了家。

  

  D191正式飞行那一天,程霄早早的起床了,洗漱,化妆,换衣服,戴好帽子,拉着飞行箱下路找顾南亭:“顾教员,我好紧张,马上就要飞了!”

  

  顾南亭笑着抓住她的手:“别紧张,你考核的成绩我看了,很不错女朋友,别紧张,我就在你身边。”

  

  程霄,顾南亭和宋宋在摆渡车前集合,“宋小妮,感觉怎么样?”

  

  “霄姐,我……我有点紧张……”宋宋磕磕巴巴的回答,“宋宋,你就把它当做一次普通的飞行。”顾南亭笑着说。

  

  “我听说还有媒体呢,你说到时候会不会采访我们?那我可得打扮帅一点。”宋宋说着抹了抹头发。“要采访也是采访咱们顾机长,哪还轮得到咱们?”程霄碰了碰顾南亭。

  

  摆渡车上,程霄和顾南亭坐在第一排,后边就是夏至,宋宋和李语珩,程霄举起手机,拉着顾南亭自拍,然后高高举起手机,“三二一!大家看这里!”留住了这一瞬间的美好。

  

  下摆渡车就看见有几家媒体,程霄和夏至笑着和大家打招呼,记者们都在惊叹:“哇塞!女机长!”“是啊,好漂亮啊!”

  

  李语珩上玄梯前,塞给乔正宇一张电影票:《第一次约会》。夏至打趣道:“哟,语珩,什么情况啊?”李语珩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夏夏,还,没有的事呢。”“没有什么?我说什么了吗?”

  

  李语珩和夏至迎接乘客的时候,遇见了江韬,遇见了秦玉华,遇见了方京云和程厚臣,还有不少人对国产飞机表示不支持,秦玉华就耐心的和他们解释。

  

  驾驶舱里,程霄发现过来给他们放行的是倪湛,他拿着对讲机对程霄和顾南亭喊:“带着我们的D191飞向蓝天!程霄,南亭,一路平安!”

  

  顾南亭微笑着看向程霄:“出发吧。”程霄点点头,宋宋填完表单,在后边一副磕CP的表情,说:“南亭哥,霄姐,都确认完毕了。”

  

  程霄和顾南亭一起推动操纵杆,一起注视前方:“向风而行!”

  

  接通自动驾驶,程霄打开视频,查看客舱里的情况,大家都在好奇的讨论着今天的航班,夸机长非得稳,这是对飞行员最大的肯定了。

  

  落地北京,顾南亭、程霄和宋宋出来跟大家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本次D191航班的机长,顾南亭。这位是我的副驾驶,程霄,也是我的爱人,这是本次航班的观察员和安全员,宋宋。很荣幸,今天能执飞国产飞机的首飞。国产飞机从开始研发到今天,走过了许多坎坷的路,无数的工程师倾注了无数的心血,无数民航人的希望也都在这八十吨的大家伙身上。今天首飞顺利完成,感谢大家的支持,也要感谢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每一位民航人,我相信,未来的中国民航业,一定会熠熠生辉。”

  

  说完,顾南亭深深鞠躬,程霄和宋宋也跟着鞠躬,客舱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程霄等乘客们都走了才发现了自己的父母:“爸妈!你们怎么在这!”方京云骄傲的看着她:“你这么重要的人生时刻,我们可得来!”程厚臣说:“我们霄霄真是长大了,承担这么重要的任务了,爸爸妈妈都为你骄傲!”

  

  程霄还没说话,就看见顾南亭和秦玉华走过来。“秦阿姨,您也来了!”“程霄,你真的真棒!”

  

  顾南亭:“妈,叔叔阿姨,中午一起吃饭吧?”

  

  方京云刚想答应,程厚臣拦住她:“小顾啊,你们年轻人一起聚就好了。”方京云连忙说:“对对对,我们不打扰你们年轻人。秦工程师如果没事的话,我们三个一起吃吧!”秦玉华爽快的答应:“好啊,那我们三个一起吧!”

  

  鹭航一群人在北京美美吃了一顿老北京火锅后,下午就要返回了,只不过他们都是乘客,夏至问程霄:“你和顾部长什么情况?我看都见家长了?”程霄笑嘻嘻的说:“对,就是你看到的那样!”

  

  北京机场,程霄问父母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回去,俩人却拒绝说是来北京旅行的,顾南亭也问母亲,结果秦玉华要来北京出差,程霄笑着说,他们三个都是大忙人。

  

  返程的飞机上,程霄靠着顾南亭的肩,顾南亭问她:“你觉得这次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程霄想了想,回答说:“这不仅是国产飞机的首航,也是我们通往未来的首航。这飞向的是北京吗?这飞向的我们未来的幸福和荣光。”

  

      今天是C919的首航,前天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想着写一篇关于首航的圆满结局的文章。剧中的遗憾,要在剧外圆满了。

  最后预祝C919首航圆满成功!国产大飞机崛起!

  (图源自《人民日报》公众号)

评论(15)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