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我们是要上九天翱翔的凤凰

  顾南亭和程霄回到家,洗完澡躺在床上,程霄搂着顾南亭说:“顾教员,我今天好开心!”顾南亭揉揉她的小脑袋:“我也很开心!”


  郝以宁把手上的戒指拍照发给宁白:“妈!倪湛向我求婚了!”宁白和郝川自然是高兴的,宁白说:”是时候考虑两家见面了。”


  郝以宁和倪湛发了朋友圈,张灵第一个给她发了信息,“宁宁,恭喜你!我要当伴娘!”“一定!”


  夜色渐浓,城市却依旧整华喧嚣。霓虹灯点亮了都市的奢华,也掩盖了星月的清辉,放肆地把变幻的彩色投向天空。天空朦胧,连黑也不纯粹了。


  新年日,程霄,顾南亭和程父程母回了青岛,大年初一,没有客人,几人在家好好休息了一天。


  夏至预产期快要到了,一家人在给孩子起名字。


  大年初二,程霄家里来了亲戚,程洛洛也来了,她一进来就八卦倪湛的事,程霄吐槽:“你怎么这么喜欢吃瓜!”程洛洛问:“是不是上次和他去迪士尼的漂亮姐姐?”程霄点点头,程洛洛接着说:“我就知道他俩不简单,我嫂子好漂亮。你看看人家湛哥的眼光,”说着看向了顾南亭:“可比顾南亭强多了。”


  程霄问:“唉,你什么意思?”“没什么意思!”程洛洛上一秒想跑,程霄下一秒就把拉住她,俩人身高差并不是很多,程霄轻轻松松来了个锁喉,顾南亭站在一边也不管,笑着看着她们俩,程洛洛大喊:“顾南亭!管管你老婆!”

  

  午餐时间,程霄,程洛洛和她们大伯一家已经落座,顾南亭起身去茶几拿水壶,程洛洛给他使眼神,顾南亭秒懂的把茶几上的薯片给她拿了过来,隔着程霄递给她,程洛洛朝程霄做了个鬼脸:“一会咱俩一起吃!”


  一家人都在愉快的吃着午餐,程霄碰了碰顾南亭,意示顾南亭给自己夹桌子对面的鱼香肉丝,顾南亭笑着帮她。长辈们不知道谁起头说:“程霄挑老公的眼光真好,后半辈子都有服气了!”


  程洛洛的妈妈,也就是程霄的婶婶问她:“霄霄啊,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你都三十多了,再大就不好了,我看今年就挺好,生个兔宝宝多好!”


  程霄和顾南亭肉眼可见的尴尬,程洛洛从桌子上夹起一个香芋地瓜丸,递到程霄嘴边:“霄霄,来,吃了这个‘沉默是金'就不许再回答这些无理的问题了喔!”


  程霄不知道她哪来的胆子敢说这句话,山东人家的尊卑观念一直很重。但她还是张嘴,吃掉了那个丸子。


  不出意外,大伯生气了:“洛洛,你这是什么意思!还有你,都三十多了连个对象都没有……”


  没等大伯说完,程洛洛放下筷子就站起来:“单身怎么了?”。大伯不依不饶:“你现在不结婚,等你哪天要是出了什么意外连发现的人都没有。”


  程洛洛嘴角闪过一抹微笑:“怎么着?有人发现了,我就能复活?”大伯气的说不出话:“你……”

  

  “我告诉你们,不结婚我活得比结婚自在一万倍,我可以周末去东方明珠,偶尔和我学生去野餐。你看看你们给我介绍的相亲对象,没有一个能配得上我,我在实验室研究马氏规则加成反应的时候他说不定在那嘻嘻哈哈刷抖音呢!我堂堂上海的博士我要下嫁他们?呵!我没那么不值钱!我辛辛苦苦二十多年走到现在就是为了远离他们,远离你们的!”


  程洛洛深呼吸:“还有,别再说什么程霄找了个好老公,后半辈子就不用愁了。是,顾南亭是很好,他们能在一起是因为程霄也很优秀,而漂亮只是她最不起眼的优点!你们也别给我多嘴劝她生孩子,她不敢说我敢说,你们要是再逼她和顾南亭我先不会让你们好看。你看看我没上大学,生了孩子的姐姐她觉得舒服吗?肯定没有我和程霄自在吧。我很自信女机长和女博士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她可以一直在蓝天翱翔,她如果选择生孩子一定是因为爱,而不是这些破说法,如果我要结婚那也一定是因为我真的爱他。我们不是菟丝花,我和程霄都是要上九天翱翔的凤凰。”


  程霄的妈妈朝程霄使眼色,程霄拉了一下程洛洛,程洛洛一把甩开她:“程霄,你给他们留面子,我可不做懦夫。女性的价值是无穷的,她们不是买卖不是生育工具,不能困在不到一百平米的房子,栓在一帮男人和他的家人身上!”


  程洛洛说完就走了,程霄站起来想拉住她却失败了,顾南亭站起来,一字一句的说:“爸妈,各位叔叔,婶婶,我和程霄,都非常同意洛洛的说法。”说完拉着程霄也出去了,只留着一桌子长辈,没人再说一句话。


  顾南亭和程霄一路追到小区门口,程霄上去拉住她问:“你要去哪啊?”程洛洛很平静的看着他们:“我能去哪啊,我这种一年回来一次的人,在青岛又没有房子,我打算先回家收拾东西,然后去酒店,过两天就回上海。”

  

   程霄看了顾南亭一眼,顾南亭说:“酒店?要不……你先来这住几天……”“哎呀顾部长!酒店的钱我还是付的起的!”“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一个人住酒店不安全。”“没关系的!又不是第一次了!”


  顾南亭和程霄陪她走到地铁口,程霄拉着她的手:“都办好后给我发个微信,如果有事就找我们俩,找谁都行,绝对第一时间冲过去!”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俩穿这么少,快回去吧!”程洛洛说完进了地铁站。


  程霄这才发现俩人连棉服都没来得及穿,赶紧拉着顾南亭跑回了家,客人已经走了,只剩程父程母。


  程霄说:“爸,妈,我们回来了。”程父问她:“洛洛呢?她去哪了?”“洛洛说去酒店。”程母从厨房探出头:“她自己住酒店会不会不安全?要不,程霄你晚上去陪她?”


  程霄问:“妈,洛洛今天说这么多,你们不生气吗?”程母走出来:“霄霄啊,我和你爸没有逼你们的意思,要不要孩子,什么时候要都是你们的自由。洛洛今天说的很对,没有什么年纪该干什么事这一说,你们俩和洛洛都是很优秀的人!”


  程霄和顾南亭相视一笑,顾南亭说:“妈!我来帮你吧!”

评论(13)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