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爱自有天意

  晚上,程父程母早已睡下,顾南亭搂着程霄窝在沙发看电视,接到了郝以宁的视频电话,她看起来兴致不高:“霄霄,还没睡呢?我刚刚找夏夏和语珩,她俩都睡了!”程霄从顾南亭怀里挣扎起来,降低电视音量,问她:“怎么了?你不是和湛哥回滨海了吗?”“对啊!白天我带他见了我闺蜜,我们三个玩的还挺开心的。晚上我带他回家,我爸妈说年后两家父母见个面,但是听说湛哥家是农村出来的,还有个弟弟,我爸妈好像不太满意……”


  郝以宁一边和程霄唠叨,一边玩着她窗台上的小多肉,程霄说:“好了好了!你的多肉都快让你玩秃了!”“哎呀!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说我该怎么劝我爸妈?为什么我这感情路这么不顺啊!”程霄见她都快哭了,连忙说:“宁儿,两个人修成正果都要经历很多的,你还不懂。叔叔阿姨肯定也是希望你找个好一点的,门当户对固然重要,但是最后看的还是那个人的人品!我相信叔叔阿姨懂这些!这样吧,你带我参观一下你的家!”


  郝以宁从窗台下来,弄成后置摄像头,带程霄参观她的家。

  

  郝以宁从房间出来,程霄和顾南亭都快惊呆了,价值千万的巴卡拉水晶吊灯,白色的楼梯尽显贵气,极简北欧风的装修。她的家是一栋三层小别墅,郝以宁房间在二楼,三楼有大书房和休闲健身的地方,还有露天阳台和吊椅,甚至还有一架天文望远镜。郝以宁说:“等你和顾部长来我们家玩,可以在这里看星星,这个望远镜看得可清楚了,还有我爸妈也很喜欢你们。”


  二楼主要是郝以宁和她父母的卧室,每个卧室都有独卫和阳台,一楼则是客厅,厨房,公共卫生间和老人房,负一层是家庭影院和储物间。外边还有一片空地,郝以宁说郝川平时爱种点菜。


  郝以宁回到房间,程霄和顾南亭清楚的看见她房间里不下十架的限量版飞机模型和一柜子限量版包包和漂亮衣服,有的是他们费尽心思也弄不到的,他们俩不由得感叹倪湛这下确实是遇到难题了。


  郝以宁抱怨:“其实,其实我对湛哥的家庭情况,也不是太了解……也没办法和我妈细说……”

  

  程霄戳戳顾南亭,程霄说:“宁儿,让南亭给你说一下行吗?”郝以后点点头,说:“你俩没啥急事吧?那就陪我聊聊天吧,南亭哥,你说吧,我听着。”郝以宁把手机放到床上,摄像头冲着天花板,自己则躺好 。


  顾南亭说:“倪湛从小家庭条件就不太好,还有个弟弟……”顾南亭把倪湛家的情况全盘托出,郝以宁只是轻哼,顾南亭对程霄说:“她好像睡着了。”


  挂掉电话,程霄又回到顾南亭怀里,她说:“你说湛哥的感情路确实不顺哈,当初宁儿差十分钟就要上高铁了,后来还有柯榆那事差点闹出人命,现在还有岳父岳母,唉,真不容易!”


  顾南亭摸摸她的头:“天若无道,人就该遵循天命;天若有道,自不会让有情人分离。这应该是他们俩最后一道关卡了。”程霄问他:“你还看《星汉灿烂》?”顾南亭说:“那不是你喜欢吗?我就看了一点点……”


  俩人聊着聊着都困了,顾南亭把程霄抱回床上,给她盖好被子,轻轻说:“晚安,霄霄!”


  第二天早上,程霄醒了,看到顾南亭睡得正香,就悄悄摸到了手机,她看到郝以宁发来的,解释自己昨天晚上听着听着睡着了,还有程洛洛发来的,说她今天去了石老人看海。


  程霄回完俩人的消息,又抱着顾南亭睡了个回笼觉。

  

  俩人起床后,发现程父程母都出去遛弯了,俩人就开始准备早餐。程霄说想去陪程洛洛,顾南亭说:“我觉得,有一个人更合适!”程霄也秒懂了他的心思。


  辛诚在家接受七大姑八大姨的盘问的时候接到了顾南亭的电话,他开心的给大家展示说:“停停停!这是,这是我老板,他找我有事!”说完就躲进了房间。


  辛诚接起电话就说:“姐夫!感谢你的救命之恩!要不是你,我家这亲戚就差把自己相亲对象送到我家了!”辛诚不知道顾南亭开了免提,程霄在一旁笑的酸奶都喷出来了,她说:“看来辛同学还是有点魅力的!”


  辛诚问:“程霄姐?新年快乐啊程霄姐!”程霄笑着说:“新年快乐辛同学!有件事,可能需要你出手,你程老师昨天……”


  辛诚听完,觉得荒谬又有点心疼,他才明白他的程老师费了多大努力才摆脱偏见走到这里,辛诚说:“程霄姐,你放心吧,我这就过去找她,保证把她安全送回去!”


  辛诚赶到海边,走了好长一段路才看到程洛洛,她就站在沙滩上发呆,海风吹散了她的头发,阳光正好的打在她脸上,辛诚掏出手机给她拍了一张照片发给顾南亭说:“姐夫放心!”程霄直夸辛诚会拍照。

  

  程洛洛回头注意到辛诚,她眼满是震惊:“辛诚?你怎么在这?”但还是把手里没拆封的饮料递给他:“这个我多买了一瓶,要不要尝尝?”


  辛诚不顾她伸出的手和饮料,径直走上去抱住她:“程老师,我还以为……你要回家结婚了,我还等着你亲手给我带上学士帽呢!”


  程洛洛被他这一动作搞懵了:“不会的!我会亲手给你带上学士帽的,我可是你导师!”


  两人在海边走了一段路,程洛洛就这么听着辛诚逗她开心,也不说话,风吹的她眯着眼,抬头看着比她高一头的意气风发的人,她忽然想到那句:风吹幡动,是风动,还是幡动?风未动,幡亦未动,是我心动。


  辛诚送程洛洛回到酒店便回家了,程洛洛平复好心情,开始怀疑谁告诉的辛诚自己在这,想来想去还是程霄。她给程霄打电话,程霄说:“我想我和顾南亭陪你,你也不一定想见到我们,所以就叫辛诚喽!”程洛洛疑惑:“你怎么有他联系方式?”程霄说:“这是个秘密!”


  ……


  年假已经休完,一行人该要投入工作,程霄,顾南亭以及学员将要赴澳洲进行训练。夏至行动越来越不便,开始休假,宋宋的排班也少了很多,乔正宇和李语珩的工作还在继续。

  

  郝川和宁白又一次来了鹭洲,要见倪湛的父母。


  那天,郝以宁去酒店接上郝川和宁白,跟他们说:“爸妈,我听顾部长说,湛哥爸妈人很好的,你们……”宁白看了她一样,说:“我们明白,我们自有判断。经济条件不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能不能给你足够的尊重,这才是我们看中的。”


  到了酒店,倪湛和倪父倪母早已在酒店等着,郝川和宁白不是第一次见倪湛,他们笑着和他握手,致好。倪湛父母看起来就是朴实的农民形象,没有宁白的贵气和精致,也没有郝川看起来精明,但是给人一种老百姓的亲切感。


  落座后,宁白对郝以宁说:“宁宁,你带叔叔阿姨去点菜吧,我们和倪总单独说几句话。”


  郝以宁带着倪湛父母出门了,她比倪母高很多,还穿着高跟鞋和连衣短裙,更显得倪母对城市生活格格不入。倪母抓住她的手,从口袋掏出一个红包说:“孩子,第一次见面,也没有给你准备什么礼物,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你收下吧。”“不不不,阿姨,这……”倪父也说话了:“以宁啊,我们知道你家庭条件不差,就没敢给你买什么礼物,也怕你看不上,这个你可一定得收下。”“叔叔,您说什么呢,你们准备的礼物我都很喜欢!”


  倪父倪母看着清瘦漂亮的儿媳妇甚是满意。

  

  房间里,宁白开口:“倪总,请你相信我们没有看不起别人的意思。你叔叔一直说希望找一个对他的生意有好处的人家。但其实,生不生意的不重要,我们是找亲家,又不是卖女儿。我们在乎的是,能不能给我女儿完全的尊重。我花了几百万把郝以宁培养成一个工程师,她独立,自信,有自己的思想,热爱生活,可我不想她结婚以后要在某些地方受偏见,或者被迫辞职,生子。”


  倪湛听完站起来,一字一句的说:“阿姨,我向您保证,我们家,会把所以的尊重和爱都给以宁,请您和叔叔放心!”倪湛说完轻轻鞠躬,郝川轻轻点头说:“倪总,今天谢谢你,我们会再考虑的。”


  第二天,郝以宁和倪湛都恢复了工作,宁白和郝川在鹭洲住了一晚,倪父倪母回了老家。


  宁白和郝川在酒店待不住,打算去鹭航转转。


  此时郝以宁刚结束一轮工作,李语珩也刚下飞机,俩人罕见的碰在一起,郝以宁说:“人家都说,如果一件事一直做不成,那就是上天不行让你做它。你说我做这个决定是不是就是错的……”


  李语珩笑着说:“以宁,感情这件事,没什么对错,我读研的时候特别喜欢一句话,爱迎万难,也赢万难。你要相信爱自有天意。好了,我要去工作了,以宁,我相信你和湛哥。”说完她就走了。


  “爱自有天意……”郝以宁琢磨这句话,就接到了王凡找她的电话。

  宁白和郝川来到鹭航并没有直奔机务部,而且在前台附近溜达了一会。


  程霄刚下飞机,拖着飞行箱进了大楼,她认出了宁白两个人,她说:“郝叔叔,宁阿姨!”宁白见到她也很是开心,程霄的小圆脸笑起来很是甜美,让人感觉轻松。宁白走过去拉住她的手:“小程你这是刚下飞机?”“对啊,阿姨!您是来找宁儿吗?我带您去机务部吧!”“不不不,小程,我们就是来转转。”


  宁白拗不过程霄,只能跟着她去了顾南亭的办公室。


  宁白问她:“小程,你和小顾结婚了吗?”“我们已经结婚了阿姨,去年秋天办的婚礼。”


  宁白看了郝川一眼:“哟,恭喜你啊小程!你说以宁这孩子也不和我们说,也没给你准备点什么!”“阿姨,收到您的祝福就够了!”


  宁白继续问:“小程,你和小顾的父母都是做什么的?”程霄明白她是什么意思:“我爸爸是法官,妈妈的律师,南亭父亲是空军飞行员,不过已经去世了,南亭的妈妈是一名设计工程师。”一直沉默的郝川说话了:“你看看,这才叫门当户对!”


  程霄笑着说:“叔叔,阿姨,门当户对对于婚姻固然重要,但是我们最后看中的,应该是这个人的人品……”

  程霄说了有十多分钟,把倪湛和郝以宁的事前前后后说了一遍,还自己润色了一下。彻底征服了郝川和宁白。最后,她说带他们去机务部看看。


  机务部此时正忙的不可开交,王凡先看到程霄,他说:“程机长,这是?”程霄回答:“凡哥,这是以宁的父母。”王凡连忙打招呼:“哟,叔叔阿姨好!郝部长平时对我们可好了,我们倪总平时也很照顾她,我们都很看好他们!”说完就跑了。


  宁白震惊:“郝……部长?她升部长了?”“阿姨您还不知道吧?以宁现在已经是机务部的副部长了。”


  说完他们看见郝以宁头和肩夹着电话,左手拿着文件夹,右手拿着笔,边回答电话里的声音边做笔记,脚步也没有停下,小白鞋快成了风火轮。不出意外,文件夹里的文件散落一地。


  程霄刚想上前,宁白抢先一步,郝以宁一边捡,一边应付电话,好不容易挂了,她才想起来对眼前的人说:“谢谢你……妈?你们怎么来了?”


  程霄继续带着郝川在机务部参观,宁白跟着郝以宁去了她办公室,她说程霄告诉她,倪湛是个很靠谱的人,倪湛一家人也都非常尊重她……郝以宁听着这些,才明白程霄编了多少给她爸妈。但是好在,宁白和郝川在程霄的劝说下决定接受倪湛和他的家人,这对郝以宁来说是最好的消息了。


  倪湛刚进机务部休息处的门,郝以宁就从座位上站起来,跑过去,紧紧抱住他,倪湛不明所以,只是摸着她的头,捏住她的肩膀,任她在自己怀里哭。直到后来顾南亭告诉他,程霄和郝川、宁白交流了半天,他们终于明白了关于俩个人为了在一起所做的努力,并通过程霄为他们送上了祝福。

评论(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