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请岁月赐予我与你相爱的痕迹

   “布置的差不多了,湛哥,女主角什么时候到?”宣传部的小姑娘唐悦问倪湛。


  唐悦是宣传部最年轻的员工,毕业于艺术学院,平时打扮的一副古灵精怪的样子,鹭航不少男青年为她着迷。这次请她来做求婚策划,倪湛非常放心。


  倪湛看了一眼手表,说:“我让小吴去找她了,应该……快了吧。”“那善文姐给她准备礼服了吗?”“礼服我让程霄她们准备了。”“好嘞湛哥,祝你成功!”倪湛轻轻点头:“谢谢小唐,这几天辛苦你了。过几天我请大家吃饭,你和吴善文一起来吧。”


  吴善文就是机务部另一个女生,年龄比郝以宁还小,在机务部也是受宠的小孩,机务部的男生都舍不得让她和郝以宁干粗活。


  唐悦为了倪湛的求婚可是煞费苦心,又是设计游戏,又是准备道具,又是联系同事帮忙配合,但其实到最后,知道这件事的还是只有程霄顾南亭他们。

  

  她甚至还去请示了徐总,批到了一部分经费。徐总对倪湛和郝以宁也是给予厚望,在徐总心里,他们不仅是机务部的顶梁柱,也是鹭航的未来。


  倪湛环顾四周,舞台周围围满了气球,排布整齐的桌子中间的是红毯,礼堂的主色调是郝以宁最喜欢的天蓝色,唐悦给郝以宁准备的花是粉荔枝玫瑰,还是她教倪湛亲自包的,她说这样才有诚意。


  至于郝以宁喜欢天蓝色,喜欢粉荔枝玫瑰,最喜欢的歌是《春娇与志明》……都是吴善文提供的知识点。


  徐总和一些重要的人物都早早落座了,其实年会并未开始,他们只是想早早等着。


  宋宋扶着夏至来了,乔正宇也来了,倪湛越等越着急,顾南亭好像看穿了他:“程霄和以宁去换衣服了,别着急!”倪湛重重的点头。


  试衣间里,程霄,郝以宁,李语珩和吴善文在不紧不慢的化妆,怎么说也是年会,四个人都想打扮的好看一些。


  程霄和李语珩收拾完,赶紧来帮郝以宁弄头发,李语珩给她做出好看的卷发,程霄贴心的给她带上头饰,是倪湛挑选的一个小皇冠,上边镶满了钻。


  吴善文在一边给她拍照,粉色的礼服,白色的高跟鞋,米色的手拿包,连流苏耳钉和项链都恰到好处,香水是程霄带来的反转巴黎。而此时郝以宁并不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只是认为是一场普通的年会。

  

   好不容易弄完,程霄说:“以宁,善文,你们再收拾一下吧,我和语珩先去占个位置。”说着就拉着李语珩出去了。


  她们走到桌子旁坐下,顾南亭问:“以宁收拾的怎么样了?”程霄说:“简直完美!不信你问语珩。”


  李语珩就坐在程霄和乔正宇中间,乔正宇听到程霄的话,把头偏过来好奇的听着,语珩回答:“南亭哥,你就放心吧,我和程霄姐办事,绝对靠谱!”


  程霄瞥见乔正宇的眼神一直看着李语珩,忍不住打趣:“乔哥,眼都快长语珩身上了!”


  宋宋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霄姐,仪式什么时候开始?夏夏都等不及了。”夏至坐在乔正宇另一边,她想和乔正宇换一下位置,他也同意了,在夏至和自己中间还空出了郝以宁和吴善文的位置。


  一番变幻之后,他们桌的次序就变成了:乔正宇,宋宋,倪湛,顾南亭,程霄,李语珩,夏至,郝以宁,吴善文。唐悦看着他们自己安排,似乎很满意。


  程霄说:“那这得问一下小悦了。”说着和唐悦挥了挥手。

  

  唐悦走过来,还给他们拿了一盘糖,她说:“霄姐,我这边差不多了,我看人也差不多到齐了,那就等以宁姐出来后直接开始了?记住我们的安排。”


  程霄给她比了个ok的手势,李语珩和顾南亭也朝她点点头。


  目光聚集到倪湛身上,倪湛盯着手机,肉眼可见的紧张,桌子上还放着他的求婚词。唐悦问他:“湛哥,准备好了吗?”倪湛看着他这一桌好朋友,重重的呼了一口气,说:“准备好了!”


  唐悦环顾了一下四周,见客人都坐好了,宣传部的两位摄影师也已经就位,舞台布置也不错,就说:“那我通知善文姐,让她们俩过来了。”


  吴善文收到消息,对郝以宁说:“宁姐,年会快要开始了,霄姐已经给我们占好位置了,我们出去吧。”“唉等等善文,”郝以宁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被她们仨打扮的像是要去册封皇后一样,“我怎么觉得我今天有点太抢风头……”


  吴善文拉起她的手:“不会的宁姐,我觉得很漂亮啊,而且年会就是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才好!”为了让郝以宁乖乖打扮,吴善文自己也换上了好看的礼服。

  

    郝以宁挽着吴善文的手臂从后边走出来,两个人一出来就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倪湛更是看的移不开眼。吴善文对倪湛悄悄做了个鬼脸,倪湛连耳朵根子都红了,惹得这桌人想笑,却只能憋着。


  唐悦调试完麦克风,安排两个摄影师,一个负责录年会全局,一个跟拍郝以宁,还嘱咐他多拍点好看的照片。


  程霄拉着顾南亭一顿自拍,暗戳戳的说:“真是便宜湛哥了,我的宁儿可是绝世大美女,他怎么每次都那么会挑!”


  顾南亭笑着说:“倪湛也不错啊。而且我一直很相信他的眼光。”“我可忘不了某人要把我让……”“好了,别说了!”顾南亭说着就捂上了程霄的嘴。李语珩摸着夏至的肚子在聊天,郝以宁和吴善文在自拍,乔正宇看着倪湛紧张的样子,想笑又不敢笑,气氛成功活跃起来……


  唐悦在台上说:“请大家安静一下!我们的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看今天各位都非常的漂亮和帅气,尤其是我们机务部的郝部长,今天美的就像一位公主一样。”


  聚光灯给到郝以宁身上,她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跟大家挥了挥手。


  “好!那我们鹭洲航空2023新年年会正式开始!首先邀请我们的总裁徐策,徐总上台致辞!”


  徐总演讲依旧无聊,无非就是总结过去,描述现在和展望未来,下边人都听困了。

  

  “下边来到我们的领导致辞环节!首先欢迎我们飞行部的顾南亭,顾部长!”


  顾南亭发言完毕后,谢泽天代表安监部,梁月如代表客舱部,乔正宇代表地勤部等几个部门依次发言。


  发言完毕后就是晚餐了,由于一会还要玩游戏,所以晚餐并没有持续很久。


  “愉快的晚餐时间呢也已经结束了,接下来是我们的游戏时间!请大家做好准备!来!上道具!”随着唐悦动听的声音,大家都知道最精彩的部分要来了。倪湛还是紧紧握着他的求婚词,让郝以宁不得其解。


  唐悦说:”我们的第一个游戏呢就是经典影视配音。刚刚我们宣传部的同事已经给大家发了号码,一会大屏幕会滚动抽取号码,抽到的要上来做配音哦!英文的,是时候考验大家的口语水平了!”


  第一组上来的是地勤部的一位同事,配音的是《当幸福来敲门》中克里斯和儿子在铁网前那一段,地勤部同事的口语水平让人称赞。


  第二组是一位打扮精致的乘务员,配了一段《简·爱》的独白,也让人大为称赞。


  第三组就是唐悦的静心设计,抽到了倪湛和郝以宁,郝以宁看着手上的号码牌,无奈的走上台,唐悦给他们安排的是《傲慢与偏见》中伊丽莎白和达西先生互相告白的片段。倪湛对着郝以宁缓缓说出那句:“I love you!”仿佛也在诉说自己的内心。郝以宁也模仿原片段,轻轻抓住了倪湛的手。下边观众都沸腾了,还有人起哄说:“亲一个!亲一个!”倪湛笑着在她额头上轻轻一吻。

  

   唐悦在舞台旁边都快跳起来了,她想她一定要把这场求婚写进人生履历!


  第一个活动结束,唐悦说:“第一个游戏看来完成的很好!我们的倪总和郝部长真的是好般配啊!我们都要磕疯了是不是!”


  郝以宁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唐悦说:“那我们第二个游戏叫挤眉弄眼吃饼干。我们助手会在每个人脸上放一块饼干,不可以用手碰,先吃到的人可以获得我们奖励哦!”


  好巧不巧,宋宋,周少辉和另一位同事被抽到。他们仨挤眉弄眼的样子让观众笑得合不拢嘴。最后还是另一名同事获得了奖励,宋宋下台坐下说:“那个游戏简直太难了!根本吃不到!”


  唐悦拿起话筒说:“接下来我们还有最后一个比较浪漫的游戏叫,想把我唱给你听!规则就是抽到的人要上台唱一首歌,然后把我们给各位准备的花,送给自己最爱的人或最好的朋友!不在现场也没有关系哦!”


  大屏幕开始滚动,最后停在了52号,程霄提着裙子缓缓走上舞台,她招手:“顾部长,赏个脸呗!”顾南亭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在一片掌声和欢呼中走到了程霄身边,接过她手中的话筒。

  

   夏至甚至连微博词条都想好了,唐悦在一旁调试音乐,今晚别人都在欢乐,只有她还在忙于工作,嗓子都快喊哑了,幸亏来之前带了金嗓子,她默默想。


  程霄和顾南亭合作了一首《想把我唱给你听》,大家没想到顾部长的低音炮唱歌这么好听,程霄的声音可以这么甜美,不愧是“鹭航第一cp”。


  唐悦递给他俩一人一枝花,顾南亭在台上就把花给了程霄,还被摄影师拍了下来。


  程霄拿着她的花走到郝以宁面前:“送给你,我的好朋友!”郝以宁有点受宠若惊,对顾南亭说:“不好意思喽,顾部长!”顾南亭朝她点了点头,说:“你也是我的好朋友!”说完看了倪湛一眼,倪湛的脸依旧通红,他拍了拍倪湛的肩膀,给了他一些鼓励。


  第二组抽到的号码是76号,郝以宁惊喜的发现是自己的生日,给倪湛发微信,倪湛笑着对她点点头,76号是李语珩,夏至想和她合唱。唐悦让她坐在座位上,夏至不肯,唐悦扶着她走上了台,就这样,夏至和李语珩合唱了《那些你很冒险的梦》,唐悦给她们花,李语珩扶着她坐好,自己拿着两个人的花走到郝以宁面前:“送给你,我和夏夏的好朋友!”


  郝以宁终于觉出来大家今晚都很奇怪了,她站起来和李语珩轻轻抱了抱,又和夏至抱了抱。

  

    唐悦继续抽签,她说:“这是今晚的最后一个号码,有请21号上台!”顾南亭拍了倪湛一下,说:“加油!”倪湛环视四周,程霄,宋宋,乔正宇,李语珩,夏至和吴善文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她,唐悦把话筒递给他,悄悄说:“湛哥,别紧张,我都已经安排好了!”


  倪湛实在对她感激不尽,他说:“小唐,实在谢谢你!这样吧!下个月你的奖金我从我工资里给你拿!”唐悦实在没忍住笑了:“倪总,那我可不客气了!”


  倪湛用蹩脚的粤语唱着那首《春娇与志明》,身后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夏至等人耗时半个多月通过多放渠道收集来的素材做的视频。


  可是倪湛的粤语实在是太蹩脚,再加上还跟不上节奏,本来浪漫的环节硬生生成了搞笑的,郝以宁甚至都没有注意大屏幕上的视频,还是吴善文跟她说:“宁姐,你别光顾着笑啊,你看看视频!”郝以宁这才注意到,惊呼:“这些照片都是……哪里来的?”吴善文回过头,拿出镜子和口红,一边给她补口红一边说:“这个是秘密!好了,这个色号真好看!”


  郝以宁拿起镜子,裸粉色确实很适合她。唐悦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大捧荔枝粉玫瑰花,对她喊:“郝部长,到你了,请到台上来吧!”

  

    郝以宁环视了四周,仿佛明白了自己才是今天的主角,她提着裙子缓缓走上去,灯光适时暗下来。音乐声音也变小,从欢快的歌换成了《My only》。倪湛把花递给她。


  倪湛手里依然握着他那张纸,郝以宁这次终于明白了纸上写的什么,但现在她不好奇,她只想安静的站着,听他娓娓道来。


  倪湛开始娓娓道来:

       “郝部长,首先,祝你新年快乐,祝贺你,又开心的度过了一年。接下来,请听好我说的每一个字。”


  郝以宁轻轻点头,台下人都安静下来了,顾南亭搂着程霄,李语珩牵着夏至的手,此刻,他们都在聆听他们的爱情宣言。


  “我很喜欢王小波的一句话: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见山是山,见海是海,见花便是花。唯独见了你,云海开始翻涌,江湖开始澎湃,昆虫的小须挠着全世界。你无需开口,我和天地万物纯统奔向你。

     一切的亘古不变,都是爱你的证据,比如月亮的阴晴圆缺,比如伯努利定律,比如空气动力学,还比如,我爱你。”


  倪湛没忍住自己笑了,带得全场气氛都活跃了,郝以宁根根分明的睫毛已经有了点点泪珠。


  “我实在想不出什么漂亮的文字,能准确表达出我对你的感情。直至此刻我站在你面前才发觉。我最希望对你说的话只有谢谢你。

     谢谢你永远有光永远爱笑的眼睛,给我每一个平凡忙碌的日子里充足的元气;谢谢你,我转身就能立刻抱到的你,当我需要就会马上出现的你,在人来人往中等我的你;在悠长岁月里陪伴我成长的你,成为我的挚友和这辈子最亲密的人的你。

    我常常想,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有很多答案但又都觉得不够确切。后来我才明白,确认爱的时刻不是你的某句话,某个行为,也不是朋友们的几句玩笑话,而是某一天在人潮拥挤的马路上,绿灯亮起的那一刻我没有急着开车,而是拿起手机拍下一张很漂亮的晚霞,想着如何分享给你。

  从看到你的第一眼起,你就藏在了我生活的每个角落里。很不幸,拥抱你的路上有太多坎坷。可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顺利的感情,不过是因为我爱你,我们相爱,所以我们没有走散。其实我远比想象的更喜欢你,所以,请你一定要好好待在我身边。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让人心动的新鲜感,但真正长久的陪伴实属难得。我希望我们谈的不只是恋爱,更是信任,是责任,是忠诚和陪伴。也不只有爱情的甜,还会彼此分享痛苦和不幸,做彼此坚强的后盾,无条件的支持对方。

      现在,我想请岁月赐予我与你相爱的痕迹!”


  唐悦给他递上戒指,倪湛后退一步,单膝下跪:“郝部长,嫁给我!”


  郝以宁不知道等这一刻等了多久,但当这一刻真正来临的时候,她却只能捂着嘴巴说不出话。她重重的点头,说:“我愿意,我愿意!”花被唐悦拿走,倪湛起身,给她带上戒指,下边人起哄:“亲一个!亲一个!”倪湛轻轻搂住她的腰,轻轻将自己的唇覆在她的唇上,台下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郝以宁跟唐悦要了两杯红酒,她说:“倪总,那就希望我们都永远忠于爱情!”说完跟倪湛碰了碰杯。底下有人喊:“喝个交杯吧!”倪湛无奈,俯下身喝了交杯酒……


  俩人回到座位,倪湛跟顾南亭和宋宋他们形容,感觉心脏都快跳出来了。郝以宁则给程霄她们形容,像心跳漏了一拍。他们都在好奇倪湛怎么写出的这么华丽的词藻,其实是唐悦给他发了不下十个文件的素材,改了不下十遍,当然这也都是倪湛的肺腑之言。

   

  他们是真心为自己的好朋友感到高兴,就这样,年会顺利的结束了。

  (呜呜还是感叹一句,张予曦姐姐太符合我心中郝以宁的形象了)(图源自张予曦抖音)

  


评论(7)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