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愿新年,胜旧年

  新年越来越近,年会的筹划也在紧张的进行。


  夏至得到公关部和徐总的同意之后打算在年会上为倪湛安排求婚。


  程霄的父母说要来鹭洲陪亲家过年,程霄和顾南亭当然是开心的。


  宋宋和夏至打算邀请两家父母来鹭洲,毕竟夏至怀着孩子不方便做长途活动,语珩和正宇就要回正宇家了。郝以宁的胳膊恢复的很好,现在已经完全没有问题,倪湛也搬出了她家。


  夏至的孕吐开始严重了,宋宋飞的时候,程霄三个人轮流照顾她,轮换着给她做清淡的食物,夏至任务不多的时候会去机务部转转,一是为了消遣,二来就是为了打探郝以宁的兴趣爱好。


  郝以宁觉得机务部空气不好,不愿夏至来,没想到倪湛竟然给夏至准备了N95口罩!还美名其曰“让孩子尽早体验工作环境”,郝以宁无语,他们俩意见什么时候这么统一了?


  郝以宁升副部长后任务徒然增多,除了技术上的,还多了一些行政和管理的。倪湛掌管大权,郝以宁就负责一些小事务,她甚至在闲暇时间还自学了团队管理,这让倪湛自愧不如。机务部的同事经常开他们的玩笑:“男主外,女主内。”

  

  这天早晨,顾南亭依旧带着程霄来到公司,程霄早早准备飞早班了,顾南亭走进办公室,孙晓薇连门也不敲就进了顾南亭办公室。


  顾南亭刚想说话,孙晓薇抢先一步:“顾教员,这是我自己做的寿司,给你尝尝!”顾南亭头也不抬:“不用,我吃过了,谢谢。”


  孙晓薇见自己吃了闭门羹,便打开餐盒,用筷子夹起一个寿司就送到顾南亭嘴边:“顾教员,这可是我特意早起给你准备的!”顾南亭接过她的筷子,把食物放回餐盒,连筷子带盒递给她:“我说过我已经吃过了,并且你以后不要再给我这些,我不需要,你是来学习的,你只需要好好学习就好了。至于我,还有你们程教员,谢教员和宋机长的私事,不是你们该管的!”


  孙晓薇见顾南亭下一秒就要生气,赶紧走了,心里一千个不服气。


  程霄和顾南亭商量,特批麦冬回家,还提供了交通补助,让她回家看看父亲。其他九个学员,竟然约着一起过年,说要不醉不归,顾南亭见是在假期期间,想阻止也作罢。


  夕阳已经落山,天际冲起一团半圆形的霞光。霞光是橘黄色的,由里向外,色度逐渐由浅变深,最后变为橘红。


  年会前一天,倪湛和郝以宁一起吃晚餐,俩人一般看着排班一边发牢骚,倪湛说:“去年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咱俩看了排班表之后你说让我陪你去迪士尼,其实我不喜欢游乐园这种地方,但你邀请我,我竟然没想拒绝。”


  郝以宁笑着说:“其实去年我是打算自己去的,总觉得一个人干什么都很自由。但遇见你之后,我的想法就变成了一个人可以走的自在,但两个人会更幸福。”“真快啊!都一年了!”

  “对啊,都一年了。”郝以宁不满足这个话题止步于此,她问:“咳,想问一下倪总,”倪湛此时感觉背后发凉,“我是倪总的,第几个女朋友?”倪湛手里的筷子差点掉下去,“加上大学时期的……也就是第二个,但是我发誓,绝对是最后一个!”


  郝以宁没忍住笑:“那倪总有没有爱而不得的经历啊?”


  ……倪湛不知道要不要把他和程霄的故事告诉郝以宁。


  郝以宁好像看出了他的窘迫,她说:“看来,还真的有?是谁让我们堂堂鹭航副总,吃了闭门羹啊?”


  倪湛见瞒不过她,缓缓开口:“这个人,你认识。”“是程霄吧!”“你怎么知道?”“女人的第六感!”郝以宁说完喝了一口粥。


  倪湛不知道怎么跟她解释:“以宁,我……你……”


  郝以宁被他这幅语无伦次的样子逗笑了:“没关系的!我都明白。不过你和顾部长以前都是情敌了,现在关系还这么好。”


  倪湛回忆到:“是有这么一段时间,我俩还挺僵的,不过我们十几年的兄弟了,不会被别人破坏的。”

  

  郝以宁似懂非懂点点头,兄弟情她不懂,她倒是很想张灵,她说:“湛哥,过完年我们一起去一趟滨海吧,我想看看我爸妈和张灵。”“张灵?”“就是我最好的闺蜜,那个……高铁大法……”


  倪湛笑着说:“哈,那是该拜访一下,我得好好感谢她!”


  俩人聊着,顾南亭端着盘子过来,在倪湛身边坐下了,他当然知道倪湛下一步的求婚计划,有意无意的试探:“我说你们俩在一起的时间也不短了,就没有想过,再进一步?”


  郝以宁直勾勾盯着顾南亭:“顾部长,您什么时候打算和霄霄升级一下身份?家里加一个新人物,也好让我过一把当干妈的瘾!”顾南亭哑口无言,要是碰上倪湛,宋宋甚至是夏至和语珩,他都有办法糊弄过去,但他今天偏偏碰上郝工程师,自打知道郝以宁的简历,他总感觉跟她交流很有压力,生怕自己说错话,可能这是对学霸的恐惧吧。


  郝以宁见他没说话,便作罢:“好了,顾部长,开个玩笑,快吃吧!”顾南亭说:“咳,你就和宋宋他们一样,叫我南亭哥就行。”


  三个人还在愉快的吃着饭,孙晓薇端着盘子也过来坐到了郝以宁身边:”顾教员,你也来吃饭啊!”

  

  “啊,对。你怎么没和黄潇潇她们出去玩?”


  “哎呀,觉得太无聊嘛,今年最后一天想和顾部长一起!”


  郝以宁白了她一眼,见过茶的没见过这么茶的,她把筷子狠狠往餐盘一扣,孙晓薇被她吓了一跳,感觉她不太好惹。她说:“你好!我是顾教员的学生,我叫孙晓薇。”“机务部副部长,郝以宁。”郝以宁没给她好脸色。她又想起了柯榆的事,她一辈子的心理阴影。“绝对不能让柯榆的事发生在程霄身上!”孙晓薇知道她是机务,好像放心了一些。


  顾南亭好不容易吃完,说了句吃完了,就回办公室了。紧接着孙晓薇也走了,只不过被顾南亭拒之门外。


  已经很晚了,程霄才刚刚回来。


  顾南亭到停机坪等她,程霄一下飞机就抱住了顾南亭,一边在他怀里蹭蹭,一边说:“顾教员,我今天遇见颠簸了,好难受。”


  虽然已经结婚了,程霄还是习惯叫他顾教员,就好像他还是那个程霄一遇到危险就发疯的顾南亭,事实上,他一直都是。程霄兜兜转转走了很多路,她终于来到瀑布,她始终觉得这儿应该是两个人,幸运的是她找到了那个人。爱是形容词,形容他们,浪漫会落俗,而他们不会。

  

    他们在一起这么久,见证了乔正宇和李语珩的婚姻,见证了宋宋和夏至爱情结晶的到来,帮倪湛找到了他的真爱,也帮程洛洛完成了对罗忆的正式告别……他们在朋友们的生活中总能找到自己的影子,仿佛昨天他们还是不谙世事的孩子,今天就成长为一名顶天立地的大人了。


  程霄赤诚如夏野漫山的玫瑰,而慢吞吞的小孩也拥有了自己的玫瑰海。落日向晚的浪漫不该一个人看。荒烟蔓草的年代,他们是唯一同频共振的节拍。


  顾南亭轻拍她的背:“那,我们回家好不好,我给你按摩。”“好!我想吃肯德基!”“没问题小馋猫,我们去买……”


  程霄一边吃着汉堡,一边看电视,一边享受着顾南亭的按摩。她拿起一根薯条喂给顾南亭:“没想到顾教员开飞机这么好,按摩手法也这么棒!”顾南亭说:“小时候我爸妈都忙,他们累的时候我就会帮他们按摩。”


  程霄好像想到了什么:“明天就过年了,我们过完年叫上咱爸妈一起去墓地看看爸爸怎么样?”“好啊,正好我也好久没去了。”


  2022的最后一天,顾南亭和程霄都没有飞行任务,俩人吃过午餐,就去公司帮宣传部布置场地,为倪湛的终身大事做准备。


  徐总也在,他在和谢泽天等前辈聊着发展策略,顾南亭过去和他们打招呼。徐总问:“南亭,咱们新学员怎么样?”顾南亭点点头:”都还不错,只有孙晓薇的心思不在学习上。”徐总点点头:“年后就要去澳洲了,你和程霄,多上点心。”“好的徐总。”

  

(放两张张予曦姐姐的美照,当初在塑造郝以宁这个角色的时候,脑子里出现的就是张予曦姐姐的样子,她在我心里就是郝以宁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PS:张予曦姐姐真的绝美!)(图源自张予曦抖音)


评论(5)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