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鹭航要翻天?

  社会能进步,在于下一代不听上一代的话。

  

  

  顾南亭和程霄带俩人先去了秦工家,把顾恋橙接回家。


  顾恋橙好像很喜欢辛诚,一直抓着他的手,顾南亭在一旁看的直吃醋。顾恋橙比倪嘉映大一岁,马上就要上小学。


  顾恋橙到家先找了一大袋零食给了程洛洛和辛诚,“小姨,小姨夫,我想要个妹妹,但是妈妈不给我生。”


  程洛洛一改往日的风风火火,用最温柔的声音说:“想要妹妹啊,你可以把嘉映当亲妹妹啊,你妈妈和宁阿姨这么好,你爸爸和倪叔叔关系也很好对吧?”


  顾南亭笑着听顾恋橙说话:“洛洛啊,你没明白她的意思,程霄跟她说了,让婷婷催你要个孩子。”“那不是我说的!”程霄在厨房出来,“那是,洛洛妈妈让我催的!”


  “我妈?不是,程霄,她的话你也听?”“洛洛你别生气,我这就是,说一下,最终还是得看你们俩的意思,我要是不说这句话,我妈和你妈都不会放过我。”


  程洛洛撩了一下头发:“她可真是闲的没事!不过没关系,我打小就不听她的话!社会能进步,在于下一代不听上一代的话。你说对不对,婷婷?”顾恋橙似懂非懂,点了点头。


  程霄笑着说:“你可别教坏我们家婷婷,她才这么小,我可不想让她这么小就有个性。”“女孩子就是要有个性点嘛!”


  马上到暑假了,倪湛和郝以宁恨不得住机库里,程霄、顾南亭和宋宋排班增加了很多,夏至、李语珩和乔正宇工作也忙了很多。


  顾恋橙有秦工和方京云他们帮着带,宋知远有夏至父母,李思越和乔思雨一个去了奶奶家,一个去了姥姥家,只有倪嘉映没人看,倪湛俩人又不想让老人来带。


  俩人思考着倪嘉映可以给谁带时,想了半天只有当老师的程洛洛和辛诚俩人,郝以宁软磨硬泡好一会俩人才答应,顾恋橙一听倪嘉映要去上海,也非吵着要去,无奈,程洛洛喜提一个忙碌的暑假。


  放假前几天,几对父母把孩子都带来了鹭航。已经上小学的宋知远正是调皮的时候,带着李思越一顿乱跑。夏至都快气疯了,李语珩也抓不住李思越,最后还是倪湛出马把俩孩子吓的乖乖的。


  乔思雨是女孩子里最大的,性格像极了李语珩,文文静静的。顾恋橙可不一样,简直就是迷你版程霄,不仅长得像,性格也是古灵精怪。倪嘉映虽然小,但是身高要远远超过俩人,这就不得不感叹基因的强大了。虽然她安静,但是脑子里有很多新奇的点子,大家都说这孩子的聪明劲肯定随她妈妈,倪湛对此表示不服。

  

  几个孩子进不去机库,只能在大厅转,顾南亭不想让他们进自己办公室,但是总不能让他们太闹腾,打扰别人,只能让他们进了自己办公室。


  顾南亭千叮咛万嘱咐别碰他的飞机模型,但是还是被宋知远摔了。宋宋在一边吓得不轻,顾南亭刚要上前说教,就被自家女儿拦下,“爸爸,知远哥哥不是故意的!”


  顾南亭的火下一秒就要爆发,宋宋连忙把宋知远提溜出办公室:“南亭哥,你消消气,我这就把他带走!”顺带着,李思越也被宋宋架走,一边走宋宋还一边说:“以后别惹你们南亭叔,看看刚才要不是婷婷护着你,你这小子早就完了!”


  宋知远只能和李思越去了宋宋办公室,乔正宇正忙,周少辉没有航班,宋宋只能把孩子交给他,还说:“一定要看好他俩,不然顾部长会生气的。”


  周少辉没有想到,一个不留神,俩孩子跑了出去。动静太大,徐总正在办公室闭目养神呢,就被一顿框框的声音吵到了。


  他连忙跑出来,见是宋知远碰倒了杂志架,报刊和杂志散落一地。顾南亭见状,连忙跑出来收拾,自己办公室却也遭了殃:盆栽被弄掉,泥土满地都是,加上水,像个刚刚浇过水的花园一样。


  顾南亭忍无可忍:“顾恋橙,你看看你带的嘉映和思雨,都让你带坏了!”婷婷委屈巴巴:“爸爸,我错了,下次注意。”要么说顾南亭女儿奴呢,就这两句话,顾南亭再也没发起火了。


  徐总也来劝他:“南亭啊,小孩子嘛,别和他们计较,你好好打扫,我找人收拾外面那堆报纸就行了!”


  徐总出来飞行部部长办公室还心有余悸:“现在这群小孩子这么可怕的吗?我的鹭航,哈哈哈,要翻天了?”


  程霄航班回来,见其他小孩子已经都回家了,她说:“顾教员,我刚刚在摆渡车碰到夏夏,她说要不要给婷婷和小远订个娃娃亲,我觉得这个想法很不错,你看小远现在就长得很秀气……”“打住,程霄,那几个孩子,除了倪嘉映和乔思雨,剩下的我都嫌闹腾。而且,恋爱自由!还有,宋知远把你那架模型摔了,外边那架子也倒了,你闺女把我的盆栽也摔了。”


  “什么?”程霄差点跳起来,“呼,还好还好,没坏,顾教员,我就是开个玩笑,你别太当真!”


  “唉,嘉映和婷婷什么时候去上海。”“这个嘛,得等洛洛和辛诚他们那学生放暑假才行。”


  “我闺女要走了,我还有点舍不得。”顾南亭盯着电脑屏幕说道,“哎呀,就两个月,你飞上海的时候就去看看她俩嘛!”


  顾恋橙和倪嘉映在郝以宁的陪同下去了上海,虽然已经暑假了,但是程洛洛的工作还没有结束。


  于是,她白天陪玩,晚上加班加点工作,几天下来黑眼圈都快耷拉到地上了,辛诚有时候会笑她熊猫眼。嘲笑归嘲笑,但是程洛洛熬夜的时候水杯永远有热水,客厅的灯永远开着,辛诚也不说话,就坐在沙发上陪着她,时不时看看程洛洛困了没有。


  小孩子两个月的暑假把上海好玩的玩了个遍,迪士尼是俩人最喜欢的地方,程洛洛开玩笑说:“嘉映啊,小姨偷偷和你说,这个迪士尼可是你爸爸妈妈感情开始的地方!”顾恋橙也非要听,拉着程洛洛:“小姨,小姨,你也告诉我嘛!我不和倪叔叔和宁阿姨说……”

  

  程洛洛无奈:“啊行行行,就是说,你倪叔叔和宁阿姨是从迪士尼开始恋爱的!”“那我爸爸妈妈呢?”


  “你爸爸妈妈?……这就说来话长了,你现在也不懂,这样,等你长大以后,小姨把你爸爸妈妈所有的事都告诉你好不好?”“好!”


  辛诚在一旁看的直笑:”程霄姐和姐夫那些事可不是她这个年龄能理解的。”“哼!”程洛洛冷笑一声,“顾南亭干的那些事,狗听了都得骂他两句再走。”


  “那既然姐夫也这么爱程霄姐,他一开始为什么不答应她,两情相悦不是很好吗?”辛诚并不知道这中间的事情,“可能,他有什么难言之隐吧。”程洛洛想起罗忆,这么一想,她也好久没想起罗忆了,罗忆真的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一个过去的老朋友了。


  “好了,我的宝贝儿们,我们去吃饭了!”程洛洛猛的站起来,眩晕感让她有点想吐,“怎么了?”辛诚问,“没事,可能是有点低血糖吧。”她顺了顺胸,带着婷婷和倪嘉映往车里走。


  暑假结束,是顾南亭亲自来接的两个小姑娘,顾恋橙一看见顾南亭就跑过去抱住他:“爸爸!我好想你。”“嗯,爸爸也想你了!来,下来吧。”


  顾南亭一手牵着顾恋橙,一手牵着倪嘉映,办完托运就把她们交给了乘务员,程洛洛和辛诚在登机口朝她们挥手,“小姨再见!小姨夫再见!”


  “婷婷再见!嘉映再见!”告别完,程洛洛叹气说:“还有点舍不得她们俩呢!”“不是你一直嫌弃人家两个人闹腾吗?”辛诚像小孩子打闹一样撞了一下她。


  “哪有,明明嘉映好乖,长得也可爱,好喜欢她,婷婷呢,就比较开朗,唉,你想不想要个女儿?”


  “你怎么知道是女儿?而且,你希望她像婷婷还是嘉映?”“我就是喜欢女儿啊,而且,只要不像那个宋知远一样调皮就行。”“可是,怀孕,你就要暂时离开实验室了。”


  “暂时离开又什么好怕的,等我恢复了,就再回去嘛!”“是是是,生育不是限制你进步的理由!”辛诚像搂兄弟一样搂住她,“走吧程老师,我们回家!”


  因为最近总反胃,程洛洛第二天就去了医院,检查结果出来她还大吃一惊:“这个女儿来的这么快?”


  “程女士,不快了,你都怀孕两个月了,这两个月生理期来没来你不知道?”“我……我最近一直加班,一直熬夜,我以为内分泌失调呢!”


  “程女生,您爱人没陪您吗?”“啊?我自己来的。”


  “那您回去和他说,以后都不要这么忙于工作,还是要注意身体,怀孕的人都会有点嗜睡,记得多喝水。”“好的医生,谢谢您!”


  程洛洛先去学校办理了手续,她不是没想过怀孕,只是这一天来的时候她没那么容易接受,没改完的论文,未完成的课题实验都要暂停或交给别的老师了。


  辛诚给她把东西搬到本科老师的办公室,同事们都热情的和她打招呼,辛诚说:“程老师,就短短一段时间,很快你就能回去了!”她轻轻点了点头。


  程霄和郝以宁给她说了几十条注意事项,每一条都是她接受不了的,不能吃凉,不能熬夜……“小洛,十个月很快的!”还是那个“失恋阵线联盟”的群,五个人都默契的没有改群名,五个人在两个城市打着视频,郝以宁正在宽慰她,希望能减少一点她的焦虑,“是啊洛洛,等孩子长大了,你就会发现自己做了母亲是一件多伟大的事!”对于程霄来说,顾恋橙一直是她的骄傲。

  

   “可是……我很怕疼唉……”相比于程霄和郝以宁,程洛洛远没有做好准备,她潜意识里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怎么就要变成妈妈了呢?


  本科组的老师都对她很好,代课,批改作业都很愿意帮忙,一部分原因是她的身体,另一部分就是辛诚的功劳,提前就和老师们说好多照顾她一点,学生们知道她怀孕,还是硕导过来的之后,也都很乖。


  工作的顺心是程洛洛孕期最开心的事情。妈妈和婆婆在青岛经常寄来家乡的味道;程霄,顾南亭这些哥哥姐姐有空的时候也会陪她聊天,给她和小孩子买东西;辛诚无微不至的照顾,什么家务都不用做,饭永远端到面前,水杯里永远是温水,平板里一直暂停着自己喜欢的剧;同事和学生们的配合……这些小事都在一点点消磨程洛洛的焦虑,直到孕晚期的时候,她因为压迫整夜失眠的时候,竟然觉得也没有这么可怕了,反正身边一直有人陪着她。


  顾恋橙的幼儿园时光一直是奶奶和姥姥姥爷照顾的,顾南亭和程霄只有在没有航班的时候才能陪陪她,当然她也很懂事,同学问起来她爸爸妈妈在哪的时候,她会骄傲的说:“我的爸爸妈妈都会开飞机,他们正在天上飞呢!”


  倪嘉映小朋友打小就高冷,别的小朋友打打闹闹的时候,她就坐在座位上看着,也不闹,也不说话,老师过来问她:“嘉映,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没有,老师,我不想去玩。”


  宋知远可就调皮了,夏至和宋宋经常被老师请家长,夏至打骂都不管用,宋知远压根没有害怕的人。如果非要有的话,那就是顾南亭了,宋知远很爱惜顾恋橙和倪嘉映这两个妹妹,奈何倪嘉映一副“智商碾压”的样子,他“高攀”不起,只能“欺负欺负”顾恋橙,虽然是小孩子之间的打打闹闹,顾南亭还是不想让任何同龄男孩子接近她。


  乔思雨和李语珩一样,是个乖乖女,李思越也温温柔柔的,李语珩和乔正宇很是放心。

  ……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