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Mr right”(我的白马王子)

  倪湛带着四人去了办公室,坐了一会后郝以宁带着倪嘉映回来,“小姨!”倪嘉映张开手跑向程洛洛,“呀!嘉映,好久不见又长高了!让小姨抱抱!嗯?我为什么是小姨?按道理,不应该是小姑吗?”


  郝以宁没忍住笑了出来:“你也知道啊,那不是有人回上海那天,哭着喊着要当小姨,忘了?”“嗯……忘了哈哈哈哈!”


  程洛洛站起来才想着给他们介绍:“宁姐,这是苏冉的律师,清月,这就是我刚刚和你说的郝部长。”


  “郝部长你好,我是薛清月。”


  “薛律师,你好,我叫郝以宁。你是鹭洲人吗?还是特意为了苏冉过来的?”“我是青岛人,是辛诚让我来给苏医生代理的。”


  在一旁站了许久的辛诚说话了:“我们薛律人这么好,我就知道这个忙你肯定会帮。”


  “少来,打住!咱们辛老师家的律所也不赖啊,这个案子要是胜诉了都让他请客!”


  程霄听到这句话忽然抬起头:“辛诚家里也是开律所啊?”“程霄姐,我们家和薛氏是合作关系。我爸妈负责公司经营,算经商吧。”


  程霄想起来她看过的家族小说:“那你们爸妈竟然没有让你们联姻?”“其实,好像说过吧。”辛诚看向薛清月,后者点了点头,“说过,但我们俩不合适,他一心科研,应该找一个势均力敌的爱人,我呢,满脑子都是法律和公平,我们只能是好朋友,顶峰相见那种。”


  聊着聊着,也到了下班的时间,苏冉的工作忙完了,几人找了个小会议室,开始商讨关于起诉的事情。


  苏冉不想让他们知道这些事,于是会议室里只留下了薛清月,程洛洛和倪湛。


  薛清月打开录音笔,“苏冉女士, 请您说一下您的……”


  访谈结束,苏冉把她偷偷录下的所有视频和录音发给薛清月,还有医院验伤证明和流产证明。

  

  这是她第一次在外人面前揭开伤疤,三人看着她这些触目惊心的视频心里都不是滋味。


  “砰砰砰!”“倪湛,你们在里边吗?”是顾南亭带顾恋橙回来了,“南亭啊,进来吧。”


  “你好!我是鹭航飞行部部长,顾南亭。”“顾部长你好!我是苏冉的律师,薛清月。是辛诚的发小。”


  俩人简单打过招呼,顾南亭就开始询问情况,薛清月回答:“已经差不多了,证据已经算全面了,可以诉讼。但是你们要知道,家暴定罪其实是不容易的。我曾经接过一个案子,没法定罪,只是口头教育,那男的也说会改,结果到家关起门就变本加厉,最后还是那女孩为了保命净身出户,其实我能看出来,她还是在意那个老公的。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所以啊,洛洛,千万别恋爱脑!”


  “恋爱脑?摩羯怎么可能恋爱脑?”程洛洛还有点骄傲,倪湛:“她还恋爱脑?她不打人家辛诚就不错了。”“打不打辛诚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让宁姐打你!”


  程洛洛叹气:“怎么不是婚姻关系打人就是故意伤害罪,婚姻内打人,就定罪很困难了呢?这多不公平啊。”


  薛清月拍了拍她的肩:“我学了这么多年法,其实也不明白法律为什么保护这样的婚姻。我最不理解的是什么你们知道嘛?就是,网上有一个女生被家暴,别人问她为什么不离婚,她竟然说爱能止痛!真的是,别人拉她都拉不上来。”


  “薛律师,您经常接家暴案吗?”顾南亭看完视频发问,“我一般就负责民事纠纷,家暴其实要看情况,因为有些没有证据,有一些呢,我可以免费帮她们,我也不在乎这几千代理费,能救一个是一个嘛!这次这不辛诚叫我过来的。”


  “我就说咱们薛律人美心善,不会在意经济问题的。”“可别!说好了,等结案你请大家啊!”“没问题啊!”


  一周后,鹭洲市人民法院。顾南亭,程霄又一次来到了这个地方,只不过这次坐到了观众席上。郝以宁在大家落座后悄咪咪的进来,倪湛让她坐到自己身边,悄悄问:“不是说不来吗?”“我……就是想来看看。”


  法官询问的时候,周硕不承认自己下这么狠的手,甚至质疑医院的验伤报告,也不同意在离婚同意书上签字。当法官问到要不要撤诉,保护婚姻时,苏冉动摇了,因为她觉得没有胜算。

  

   她正要站起来回答的时候,薛清月按住她:“我们不同意和解。家暴就是家暴,就要按故意伤害定罪。我的当事人苏冉女士,名校毕业,海外留学,她应该有很好的未来,她应该是一名很优秀的航医,是周先生在结婚后逼她辞职的。是周先生剥夺了她的人生,一定程度上说她的父母也是帮凶。周先生,我知道你们是为了生意而在一起,在这些年的相处过程中也产生了感情,但是结婚不是为了拖垮女性,不是让你有发泄的工具,而是生活中给对方鼓励,遇到事情能有个人商量,在生活累的时候彼此互相安慰。周先生,你应该放了她,把她的人生还给她。这不是请求,是要求。今天这份离婚同意书,你必须签。”


  不知道周硕是被薛清月震慑还是良心发现,他让自己的律师拿过那份文件,签上了字,同意离婚,并且净身出户。法官在看了视频,查证验伤报告后,周硕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


  苏冉在离婚报告书上签好字之后没忍住哭了出来,薛清月笑着对她说:“苏医生,你解放了,恭喜你!”


  苏冉笑着抬头看她:“薛律师,谢谢你!”俩人抱了好久。


  出了法院,苏冉笑着对大家说:“这段时间谢谢大家了,我今晚的机票就要去川航报道了,没来得及请大家,等以后有机会去成都一定要找我,请你们吃火锅!”


  “苏医生,那我们可不客气了!恭喜你,希望你以后,一切顺利!”程霄能看得出来的开心,然后跟苏冉抱了抱,“程机长,谢谢你了!”


  “小冉,好好工作,有时间来上海玩哦!”“嗯,好,谢谢洛洛!你是我永远的姐!”苏冉又趴在她肩头。“可拉到吧,我可比你年轻!”


  “辛诚,你,好好照顾她,不然,我真的会生气!”“放心吧苏医生,我们家程老师可好养活了!”然后辛诚就收获了程洛洛的一个白眼。


  “薛律师,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受小的一拜!”苏冉说着做了一个作揖的动作,薛清月连忙制止:“可不是我,是你救了你自己!”


  “顾部长,倪总,辛苦你们了!”顾南亭笑着回答:“都是同学,应该的,以后欢迎常来鹭洲!”俩人握手。

  

  倪湛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跟苏冉告别一下,求助的眼神望向郝以宁,结果人家根本没有在看他。程霄看穿了这一切,悄悄碰了一下郝以宁,后者微笑说:“苏医生,恭喜你!”


  苏冉张开手就要抱比她高半头的郝以宁:“郝部长,也谢谢你!不过,你怎么就便宜倪湛了呢?”郝以宁哭笑不得。倪湛:怎么我老婆新认识的每一个女生都要当我的情敌?


  郝以宁笑笑说:“没办法,免得他再去祸害别人了!”倪湛伸出手说:“老同学,恭喜你找到新工作,加油。”“老同学,谢谢你了!那,我就先走了,时间有点来不及了,再见大家!”


  苏冉跑向路边的出租车,一群人目视她的背影,祝福她开启新生活。


  薛清月突然开口:“你们说,婚姻到底给女生带来了什么?”


  程洛洛刚要开口就被薛清月打断:“你别发言!你现在比婚前状态都好。”“有吗?”“有啊,几年前的一个春节,你是不是去了一次石老人?”


  “你怎么知道?”“你在地铁口撞了一个女生,那就是我。其实那天看你脸色不太好想给你一颗糖的,结果你道了个歉就走了。后来才知道,你竟然是辛诚的女朋友。”“啊!我撞的那个人是你啊!这就是缘分吗?”


  “缘分吧!我看几位女士现在状态都很好!说明,你们嫁的都是对的人。”


  辛诚说:“结婚给女生带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是结婚给了我一个照顾我们程程的合法身份。”


  程霄:“那,程程,这波狗粮我先吃为敬!大家晚上都没有任务吗?那我们一起吃饭吧,我都饿了!”


  倪湛说:“我们还得去接嘉映,我就不去了。”郝以宁点点头。


  薛清月:“我也不去了,我也是今晚的飞机,回青岛。”


  程洛洛:“我俩没事的!我想去看看婷婷。”


  “那我也走了,再见各位。回青岛记得请我吃饭,程程,和辛诚。”辛诚笑着回答她:“当然了,那也祝薛总工作顺利!”


  薛清月无奈:“我谢谢你啊,那就祝我早日找到我的事业上的Mr right!”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