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外桃源的美丽小熊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鹭洲航空CP大赏

  我在闹,你在笑,我在你身边,可以开心的像个孩童般。

  

  

  

  时间线:李语珩和乔正宇确定恋爱关系以后。

  

  

  “小夏,咱们鹭航也好久没团建了哈,你看最近这D191首飞也很成功,你们公关部和宣传部商量一下,找个大部分同事都有时间的日子,搞个团建,室内那种。”徐总看到夏至下航班,和宋宋聊的正开心,便给她布置了任务。

  

  “收到!徐总,保证完成任务!”夏至说完,便拖着飞行箱冲到了宣传部办公室。

  

  “怀菱!徐总要公关和宣传组织团建!”夏至一把拍在了沈怀菱的桌子上,沈怀菱被她吓了一跳:“夏至姐,你吓死我了!”明显她还没从惊吓中缓过神来。

  

  沈怀菱是宣传部的小姑娘,因为年轻又爱追星,P图、剪视频、做PPT就没有她不会的,曾经主持过鹭航多届年会和团建,有时候夏至拍摄的素材也会交给她剪。

  

  “可是,该玩的游戏咱们都安排过了呀……室外也不现……实……”沈怀菱看着浑身散发着恋爱酸臭味的夏至忽然有了灵感,“我知道了夏至姐!团建这方案你就交给我,保证安排的明明白白!”

  

  夏至怎么也没有想到,沈怀菱提交上的团建项目书名字叫做“鹭洲航空CP大赏”,最关键的是宣传部部长和徐总不光开开心心的签了字,让方案通过,徐总还给沈怀菱特批了经费,他说:“小沈啊,这个方案很有新意啊!咱们鹭航不仅工作方面要抓好,这个员工的感情问题也不容忽视!这样,你和南亭,程霄,小夏,宋宋还有那个小乔和李语珩都商量一下,让他们都参加。”

  

  “好嘞,徐总。但是,别人都好商量,我怕顾部长那边……”

  

  徐总摇摇头:“你把程霄搞定,南亭肯定也会参加的。”

  

  沈怀菱是个有反骨的主,她没有通过程霄,直接去找了顾南亭:“顾部长,我可以进来吗?”“请进!”

  

  “小沈啊,你怎么来了?”顾南亭见来者是宣传部的人,还面带一丝令人捉摸不透的微笑,瞬间感觉不好。

  

  “顾部长,是这样,我们部门呢最近在策划团建,主题暂时保密,想邀请您去当嘉宾,请问您……”沈怀菱话都没说完,就被顾南亭拒绝:“小沈啊,团建嘉宾,我恐怕不能胜任,你再去问问别人吧,我觉得倪湛还不错。”

  

  沈怀菱OS:“我也看倪总不错,可是倪总是单身。”她说:“没关系顾部长,那我再问问别人吧,再见顾部长!”

  

  沈怀菱联系了夏至,宋宋,李语珩和乔正宇,四个人都爽快的答应了,“OK,现在就等霄姐下航班就好了!”

  

  沈怀菱在马上睡在飞行部休息区小沙发上的时候等到了程霄:“霄姐!”

  

  “怀菱?你怎么过来了?找我有事。”程霄坐在沙发上。“霄姐,是这样,过几天有个团建,想请您和顾部长当嘉宾上台玩游戏,但是顾部长刚刚把我给拒了,我只能曲线救国了!”沈怀菱眨眨无辜的大眼睛,程霄笑着说:“就这事?没问题,我保证顾部长那天乖乖站在台上!”沈怀菱瞬间开心:“霄姐,你最好了!对了,那天不要穿高跟鞋,我会给你们准备服装的,回头麻烦您把您和顾部长的衣服尺码发我,我先走了,再见霄姐!”

  

  程霄和她挥挥手,发过去尺码,就去找顾南亭。

  

  “顾部长,忙着呢?”程霄推门就进去坐到了顾南亭对面的椅子上。

  

  顾南亭起身,关门,锁门,拉窗帘,动作一气呵成,仿佛排练过许多遍,然后双手压着坐在椅子上的程霄的肩。

  

  在他还剩两厘米就要吻到他思念了一天的女朋友时,程霄躲开,然后站起来,钻进顾南亭怀里:“顾部长真是日理万机,连个团建都不愿参加,人家怀菱好心邀请你,你就直接给人拒了?”

  

  顾南亭搂住程霄,哭笑不得:“我那不是怕我忙……”“日期我看了,那天咱俩都没有航班,我可是答应她了,你必须跟我一起参加!不然,我就去找别的搭档,你看机务部,地勤部这么多男生……”

  

  顾南亭把怀里的程霄抱紧了一点:“好了好了,我去,我去还不行吗?真拿你没办法……”

  

  当天晚上沈怀菱就收到了程霄的微信:“一切搞定!”沈怀菱一边精心设计游戏,一边放着DJ版音乐,“还得是霄姐,谢啦霄姐!”

  

  几天后,沈怀菱联系程霄:“霄姐,顾部长年龄最大,你们先选衣服颜色。”

  

  程霄看了看厨房正在做饭的,没忍住笑出声来:“第一次知道年龄大还有这好处哈!那我就要白色吧。”“收到,霄姐。”而此刻的程霄还不知道他们即将面对的团建主题,直到她往后的一天在航班上碰到夏至。

  

  “霄霄,我听说顾部长也要去玩游戏了,可以啊,高岭之花亲自下水了!”“游戏?什么游戏?”

  

  “你和顾部长不都是团建嘉宾吗?哦对了!怀菱说主题保密的!我又给说漏了!”夏至后悔自己张这嘴。

  

  “哎哎哎,你都说了,就不差这一嘴了,快说快说,团建主题是什么?”程霄拉住要跑的夏至。“鹭洲航空CP大赏……”夏至一闭眼,告诉了程霄。

  

  和想象的不一样,程霄没有生气,反而开始期待这次团建,“我到要看看,平时一丝不苟的顾南亭,能在团建里玩出什么花来!”

  

  团建日选择在周五,宴会厅早就被宣传部装饰成了气球的海洋。墙上贴着的蓝色气球和拉花,桌子上自助餐样式的甜品和零食。

  

  沈怀菱趴在电脑前边,下一秒脸就要砸上键盘了,倪湛静悄悄的走过来拖住了她的脸:“睡这儿可不好!”

  

  沈怀菱慌忙站起来,却被椅子绊了一下,在她觉得这一跤必摔无疑的时候,倪湛拉住她的胳膊带进了怀里,“小心点,这地板可硬!”

  

  沈怀菱的脸瞬间变得通红,耳钉也染上了一点粉色,但她还是仰起头,笑眯眯的对倪湛说:“谢谢倪总!那我,先去忙了!”

  

  沈怀菱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后天,平复了一点紧张的心情,也不知道是被那一绊吓到了,还是被倪湛的一抱搞得不知所措,她只感觉自己现在的心跳,格外快。

  

  许多同事都进场了,沈怀菱安排人去发号码牌。顾南亭和程霄穿着白色的情侣装亮相,衣服上还有程霄静心搭配的胸针。顾南亭坐到倪湛旁边,“哟,倪总今天有时间啊?”“哟,顾部长这……都穿上情侣装了哈!”“程霄选的!”顾南亭的尾巴就快翘到天上了。程霄无语:“你们俩多大人了,还像小孩一样。”

  

  夏至和宋宋是黑色的情侣装,“霄霄!我刚刚在那边拿了几个小蛋糕,可好吃了!快尝尝,怪不得大家都说年轻的女孩子会吃,这怀菱眼光很好嘛!”

  

  “程霄姐,南亭哥,倪总!”李语珩和乔正宇也到了,天蓝色的情侣装显得很是青春,“语珩,这个颜色很显白哦!”程霄也递给李语珩一块蛋糕。“是吧,我也很喜欢这个颜色,不过这是怀菱挑的,其实一开始定的是藏蓝色,她说天蓝色好看一点,就换成这个了。”

  

  一桌子人,只有倪湛没有搭档,“嘶,要不我去别的桌吧。”“别啊,湛哥,你就坐这就行,反正一会我们都要上去了,你一个人在这还清净。”夏至大大咧咧的喊。倪湛:“……”

  

  沈怀菱在后台出来,“大家都到这么早啊?”她半天没喝一口水了,嗓子明显有点哑。

  

  倪湛拧开自己面前那瓶水递给她,然后在后边搬了个凳子过来,“休息一会吧。”沈怀菱拒绝:“谢谢湛哥,我就不坐了,我一会去放PPT。”

  

  “需要帮忙吗?我去帮帮你吧。”夏至说着就要起身,“不用了夏至姐,你们今晚都是主角,就不麻烦你们了。”

  

  “那我去吧,我今晚是观众。”倪湛起身,向后台走去,“走啊,沈怀菱!”“哦哦,来了!”

  

  程霄皱着眉看着倪湛,“有情况?”顾南亭也缓过神来:“我也觉得有情况。”

  

  “我们要不要?”宋宋真诚的发问,“可是怀菱是主持唉,她总不能去玩游戏吧?”李语珩也在想“鬼”点子。

  

  “主持倒是好办。”夏至说,然后叫来了宣传部另一个忙碌的同事,“书言,你过来一下!”谢书言是宣传部最年轻的员工,经验不如沈怀菱多,但是大家都评价她很细心。

  

  “怎么了?夏至姐。”“书言,你一会……”“没问题,夏至姐,包在我身上!”

  

  团建正式开始,大屏幕上“鹭洲航空CP大赏”几个字显示出来的时候,顾南亭才觉得自己被骗了:“程霄,你……”“哎呀顾部长,您不要总那么高高在上,和我们一起玩一下嘛!”

  

  倪湛在一边鼓掌:“就是啊南亭,我想去还没机会呢!”夏至:“不,湛哥,相信我,今晚你有的是机会!”

  

  游戏开始了,沈怀菱读完开场白,三对情侣就站到了舞台上,程霄笑的灿烂,顾南亭千般万般不自在。

  

  程霄默默牵起他的手:“顾教员,放松,我陪着你呢!”顾南亭木讷的点点头。

  

  “第一个游戏是眼疾手快,规则是四个人为一组,咱们车轮战,两两对抗,石头剪刀布,然后赢了的组拿起桌子上的水泼对方,输的那一对呢要拿起桌上的锅盖挡水,大家明白了吗?”

  

  很幸运,程霄和顾南亭第一组轮空直接进入决赛。

  

  李语珩和夏至石头剪刀布,乔正宇和宋宋负责泼水和挡水。

  

  遗憾,乔正宇没有挡过宋宋的泼水攻击,于是下场。程霄感觉今天运气不怎么样,第一回合就输了,顾南亭拿起锅盖的同时,宋宋也端起了水杯,但是实在不敢泼自己的顶头上司,“南亭哥……”宋宋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泼这杯水,沈怀菱过来告诉他们,时间到了。

  

  于是,顾南亭和程霄就以官职上的优势赢了这一局。

  

  “我们下一个游戏叫做,飞花令!但是飞的不是古诗,是歌词。这个游戏就要考虑各位的音乐积累了!来,书言,准备话筒!”沈怀菱走到台下,“我们飞的第一个字是:月。好,开始抢答!”

  

  程霄和夏至冲向台前的话筒,“我先!”“我先碰到的!”俩人不相上下,同事们都在台下笑得合不拢嘴……经过一系列比拼,夏至和宋宋组胜出。

  

  顾南亭愣是一首有没有抢答,程霄累的上气不接下气:“顾教员,你这不行啊……还得多听点歌……”顾南亭轻轻把程霄挡在额前的头发拨开:“好,我知道了,都听你的。”

  

  “接下来我们最后一个活动,给大家一个磕CP的机会。我们三组嘉宾需要面对面挤爆四个气球,先完成的组合获胜。”沈怀菱刚说完,谢书言就走过来,说:“夏至姐说,给倪总一个玩游戏的机会。”

  

  沈怀菱疑惑:“可是现在去哪找搭档?”谢书言抢过她手中的话筒,说:“怀菱姐,你看,那个……”沈怀菱好像明白了她的意思,“好吧好吧,我去!”

  

  倪湛被谢书言推上舞台的时候怎么也没想到,今天这种场合,他也能上台。

  

  谢书言接过了主持任务:“今晚呢,除了大家看见了这三对CP之外,我们解锁一对临时CP,来,请倪总和怀菱姐做好游戏准备!”

  

  程霄自然的双手搂着顾南亭的脖子,顾南亭搂住程霄的腰,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俩人还有点不好意思。

  

  夏至宋宋和李语珩乔正宇也自然的抱着。不同于其他三组的自然,倪湛和沈怀菱就显得非常拘谨,“倪总,您手放我腰上就好了。”沈怀菱摆好气球,然后手扶着倪湛的肩膀。

  

  “计时开始!”谢书言按下计时器,程霄全身上下都在用力,就差挂在顾南亭身上了,台下的观众一个比一个疯狂,甚至有人喊:“亲一个!”

  

  顾南亭在气球爆炸的一瞬间捂住了程霄的耳朵,然后继续任务。倪湛和沈怀菱身高差太大,完成起来并不容易,眼看着顾南亭和程霄任务快要完成了,倪湛也顾不得什么了,“捂好耳朵!”然后伸手抱着沈怀菱用力,“砰!砰!砰!”三个气球被挤爆,最后一个完成的时候,其他三组都已经完成了,在整理衣服。

  

  “呀!我怎么记得,最后一名的惩罚是交杯酒啊!大家说是不是!”夏至开始起哄,“是!”观众们异口同声的回答。

  

  沈怀菱看向谢书言,眼神仿佛在说:“谢书言,你完了!”谢书言表示:“我可什么都不知道。”

  

  谢书言找来高脚杯,说:“我们后边两组好不好,只有湛哥一组的话,有点不太公平!”

  

  于是顾南亭和程霄也被安排上的交杯,顾南亭在交杯之前和倪湛碰了碰,倪湛无语:“我谢谢你们!”程霄笑嘻嘻的说:“不客气湛哥,应该的!”

  

  程霄红着脸喝完了交杯酒,其实就是葡萄汁饮料,“嗯,这个还蛮好喝的!”

  

  沈怀菱略显拘谨,倪湛大大方方的挽过她的胳膊:“干杯!”“干杯,湛哥!”

  

  过了几天,沈怀菱在办公桌上看到了团建那天的照片,有一张是谢书言的抓拍,是她笑着扶着倪湛的胳膊,倪湛满眼温柔的看着她。

  

  她问谢书言:“这是你洗出来的?”“是湛哥要的实体版,他说一人一张,电子版发给你了。怀菱姐,这张拍的真的封神了,你们两个都太好看了!”沈怀菱把照片放进了笔记本夹层。

  

  程霄也收到了许多好看的照片,她依偎在顾南亭怀里,“顾教员,你看,这个拍的多好看,还有这个,这个这个,语珩好可爱!还有这个,湛哥的眼神,你看他们像不像在婚礼上……”

  

  顾南亭笑着摸了摸程霄有点乱的脑袋:“霄霄,谢谢你,我好久没有那么开心过了,还好有你在我身边……”

评论(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